close


大概11月初吧
有一天 回婆家吃飯的時候
婆婆就問我,11月24號有沒有空,那天要來醃泡菜
我看了一下手機,
多希望那天有事阿~~~~
可惜我週末真的都沒什麼事,婆婆又這麼早就預約了
這時候公公就在旁邊說:「這麼久以後的事幹麻這麼早說~~」
結果我婆婆也笑笑的說:「要早點說阿~這樣別的事情才能排開。」

果然,我害怕的日子來了


其實從結婚到現在
我還沒正式的醃過泡菜啦~~~
只是剛來韓國的時候
帶我們的導遊金小姐就說
『千萬不要嫁韓國人, 很累的~~~~』
還說她最近才根醃完泡菜,在床上躺了3天
有沒有這麼可怕

之後我真的嫁了韓國人
第一年我婆婆沒叫我回去做泡菜
第二年有叫我回去做,
但是因為訂的白菜一直沒來,
我們在客廳等等等....等到接近傍晚了,
白菜還是一直沒送來,婆婆只好先把家裡有得一些拿出來
說什麼只有幾顆也要讓我做做看
(其實我心裡在想I am fine阿~~~)

所以做了幾顆我就去接金先下班了
後來聽說我婆婆跟舅媽等白菜等到在沙發上睡著
好像晚上10點才送來, 兩個人在睡夢中驚醒
哈哈哈

今年, 婆婆這麼早就預約了
也只能乖乖去了~~~~~~


美好的禮拜六,天氣超好的
太陽超大,
本來想說醃完泡菜,還可以跟金先去約個會
所以穿了件毛毛的粉色背心+ 淺色內搭褲
沒想到金先看了我一眼說:
「你今天要去做泡菜耶~穿這麼漂亮好嗎??」
一時我還沒反應過來
只有想說也不能穿太醜, 做完以後要去約會阿
(去年就是接完金先以後去約會吃晚餐)
以為金先是擔心我的淺色內搭褲會髒掉
回他說:「對吼對吼~等一下醃泡菜我的內搭褲可能會髒掉」
於是我就換了件深灰色的
繼續梳頭髮準備出門
可是不知道怎麼的
忽然, 真的是" 忽然 "
我把毛毛背心脫掉, 換上了帽T
頭髮也整個往後梳了馬尾 ,就出門了~~~~


一到婆婆家, 舅媽也在, 正在用調味醬料
就是照片裡這一大盆

不知道舅媽幾點就來了
跟婆婆準備這些醬料,應該也用了很久
舅媽小小隻的,帶著手套在那邊翻阿翻的
我不小心注意到舅媽捲起來的袖子也都沾到醬料了
有點小慶幸我換了衣服....


中午在家吃飽以後
接著等白菜來就可以開始了
在這其間 , 公公出去釣魚
舅媽在沙發上補眠
婆婆在廚房不知道在忙什麼
我跟金先就躲在房間裡用電腦
結果看到我婆婆很認真的在學中文


之前就有聽我婆婆說他在學中文
只是我不知道她這麼用功耶
不過她學的是簡體字
本來想要幫他檢查有沒有錯字的
看了半天,也只有看到"音樂"的音,多了一橫
美國的美,少了一橫~ 哈哈

婆婆一直叫我躺著休息一下
說白菜3點就會來~
我還在偷偷希望不要這麼早來咧,
最好是可以跟去年一樣太晚來,這樣我就不用做了(壞媳婦)

結果, 3點5分左右
電鈴就響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阿~~~~

舅媽好可愛,馬上從沙發上跳起來說"白菜來了!!!"
婆婆也很開心的跑去開門
接著就一箱一箱的白菜這樣被搬進來



搬了三箱
送貨的大叔就不見了
金先就把大門關上, 然後開始準備要出去剪頭髮
我也在心裡想說,「三箱?! 還好嘛~~~~~~

沒想到過了10分鐘,電鈴又響了
婆婆跑去開門,還一邊說"奇怪門怎麼關起來了"
接著又三箱白菜被搬進來

這時候我被婆婆吩咐把白菜打開
把白白的梗先挖掉
我就坐在那邊一邊挖....一邊看著一箱一箱 的白菜
一直不斷的被搬進來.........

最後送貨的大叔說"全部都送完囉!!" 離開的時候
我瞄了一眼....有.....10...箱....白...菜....................


出門前的金先拍的
那時候我還笑得出來
後來白菜還沒送完,金先就出門了
還把我的手機也帶走了,因為我的手機電信
金先剪頭髮可以打折
真正的10箱白菜,害我也沒有辦法照下來
不知道我要寫網誌,很需要照片嗎!!!!可惡

挖完不知道幾顆白菜的梗
接著就開始幫白菜一層一層的塗上那盆紅紅的醬料
我找了一個舒服的位置
就開始像工廠一樣做一樣的動作
婆婆跟舅媽一邊做一邊吃,還一邊說好吃~~
還好她們沒有餵我,因為我最近真的不想吃泡菜捏~~

後來婆婆跟舅媽好像覺得很好吃還是怎樣
就開始說不如去鄉下買塊地
自己來做泡菜工廠好了~~~重點是要手工的喔~~
講得很開心,最後問我要不要一起
那時候我已經有點累了,想都沒想就回說:「我投資就好了」
講完以後想說糟糕,這樣會不會不禮貌
沒想到婆婆整個大笑說我講到重點了哈哈



本來我們是三個人圍著這個盆子
對白菜塗塗抹抹的
結果到後來,沒有桶子裝做好的泡菜了
婆婆開始起身翻箱倒櫃的找可以裝的東西
剩下我跟舅媽繼續塗塗抹抹

過一會兒就幫來照片裡我旁邊那個"甕"
又過了一會兒舅媽身邊的桶子也都裝 滿了泡菜
換舅媽起身去繼續尋找可以裝的容器
就剩我一個人繼續塗塗抹抹塗塗抹抹

還好金先這時候也回來了
幫我捕捉到我真的有在做泡菜的照片
他如果在晚個20分鐘回來,可能就照不到了
因為我到後來整個火力全開
動作超快的
咻咻咻的
瞬間完成!!! 哇哈哈

婆婆跟舅媽就看傻眼了
他們不過就是去找個東西
怎麼一回來白菜全部都被我用完了哇哈哈

事情可能比想像中的還要快結束
婆婆一直稱讚,說有我在好快就做完了
但我卻有點擔心,這樣明年不就少不了我了
(還是我自作多情哈哈)

後來各自回家的時候
舅媽好像搬了...7.8桶+一個大箱子的泡菜走
我們呢.....我們帶了.....


"半顆"泡菜走而已~~哈哈哈

沒辦法阿~ 我們真得很少吃泡菜
就算吃也只有金先吃而已
家裡沒有泡菜冰箱,所以泡菜很快就會酸掉
本來婆婆一直叫我買台泡菜冰箱
這樣泡菜才可以放的久
可是後來想到我們家連一搬的冰箱都是空的了
就說算了算了~~~ 哈哈

後來回家的路上
金先跟我說「수고했어~辛苦了~~」
我就說:『我今天去你家當了好媳婦~所以我要獎賞!! 』
金先先腦海裡可能瞬間又浮出我常傳給他的簡訊


接著我馬上說:『我想要吃麥當勞薯條+冰淇淋啦~~』


金先不知道為什麼
很討厭很討厭我說想吃麥當勞
每次我提要吃麥當勞,如果他心情好,就會陪我吃
不然就好心勸說麥當勞不好啦~ 吃飯好嗎
如果心情不好可能就會忽然抓狂說:"不是跟你說麥當勞不好!!" 之類的

今天可能是心情不錯
回家前還特地繞去麥當勞



但是他看到我這樣吃
一直露出厭惡的表情
覺得我很噁心~ 哈哈哈
但是我真得很喜歡薯條沾冰淇淋ˊ這樣吃柳~~~~~


回家後我發現我的帽T袖口都沾買了紅紅的泡菜
但是真的太累了
直接把帽梯丟洗衣籃
結果隔天洗衣服的時候,竟然洗不起來~~~~
明年我還是穿短袖去好了


隔天禮拜天
哪也不想去,只想躺在床上一整天
大家都說做完泡菜腰會很痠
可能我做得不夠多吧
腰是還好, 沒有很痠
到是屁股還挺疼的~~~
大概是因為一直坐在硬地板上的關係吧



所以禮拜天就這樣躺著看善良男人一整天
一邊看一邊讚嘆 宋仲基皮膚怎麼可以好成這樣

金先呢.....
他一副要去玩的樣子
其實他只是要去上班



不懂他去上班幹嘛搞成這樣~~~




金太的週末
=============完=============



P.S 抱歉,請不要問我醬料怎麼調配,我也不知道~~
就如文章所寫
我到的時候醬料已經 調好了
所以~ 沒辦法分享囉.....Sorry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