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完兩個月了

我一直都沒有空整理照片跟寫網誌,我也好想快點寫生產過程噢

可是偏偏每次一有空我都好累...只想睡覺...

不然就是要趕快洗衣服,洗碗,或是吃飯~ 根本就沒有空摸我的電腦,更別說整理照片了

今天美麗好乖,9點不到就讓金先乖乖的放在床上睡著了

趁她下一餐起來吃奶之前~想說趕快來寫一下網誌..不然下次有空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

 

2014. 1.14


這幾天晚上都沒辦法好好睡,總要翻來覆去個幾小時才可以入睡。

越來越接近預產期,肚子好像也開始有點誇張的大,

因為很怕隨時都要生了,所以有空就一直拍我的大肚子~

C360_2014-01-05-22-15-14-059.jpg  

這天晚上金先又對肚子裡的美麗說可以出來囉~

但是我已經放棄了,打算等她自己想出來時自己出來。

當天不知道怎麼的,就是好想吃冰淇淋,還把巧克力冰淇淋整桶放在肚子上

吃了一大堆才依依不捨的被金先收走

 半夜4點多,肚子開始痛...........

但是偏向想大號的痛,所以我就去了廁所,半小時裡去了三次,根本就沒辦法睡覺。

痛了三次以後,我感覺不太對,因為前幾天也會痛,可是都痛個兩三次,痛完我就睡著了~

這天我拿出手機,用之前下載的app開始紀錄陣痛,已經平均10分鐘就痛1分鐘左右。

  第五次去廁所的時候,就發現馬桶裡有血,看來是落紅了。

回到床上看著睡很熟的金先,考慮要不要把他叫醒,很怕如果不是落紅,或是我只是吃壞肚子肚子痛。

再躺回床上後 我已經睡不著了,半躺在床上放空,

這時候金先一個翻身跟我對到眼,問我肚子痛嗎?

我點點頭說剛剛有流血,然後現在在算陣痛的頻率。

Screenshot_2014-01-14-06-03-49[1]

這時候已經清晨5:30了,很規律的在陣痛,我已經有點忍不住,想要去醫院了~

6點的時候金先也睡不著了,6:50出發去醫院,路上又痛了3.4次,

再加上車子的搖晃真的很要命,7點多到醫院,

我直接被帶去做胎動檢查,一做就做了40分鐘,都快要睡著了

之間雖然還是有陣痛,但都在還可以忍耐的範圍內

C360_2014-01-14-07-34-31-764.jpg  

之間有個女的羊水破了進來,隔著簾子躺在我旁邊,

一直嘶~~~~嘶~~~~~的叫好痛,我真的聽了很想叫她閉嘴,我也很痛阿!

忍一下不行嗎,不要乾擾別人嘛~~~~ 害我都覺得更痛

躺了40多分鐘,之內有大概三個女生進來吧

都是直接換住院服,直接內診~

我想說到底什摩時候換我的時候,終於換我內診了

結果才開了兩指,醫生問我要住院嗎?我當然要阿,真的好痛~~~~我可不想回家後再過來


最擔心被退貨,還好沒有

本來一開始我就決定待產時要一人室,但是他們建議等開多指一點再去,

就先被帶去多人室用簾子隔開,這時候也換了住院服,裡面全脫光,還大露背,好害羞噢~~


9:30am時做了第二次內診,醫生把手在那邊用半天我好痛阿!!!!!

後來只說比剛來時開了多一點,但沒說開多少,然後羊水就破了~~~一鼓暖流流出來.....

醫生說再來陣痛會越來越痛喔,就很酷的走了 。

真的,

之後越來越痛,痛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在床上扭來扭去,而且腰好痛阿!!

而且我肚子好餓~~~

叫金先幫我問可不可以吃早餐,他不知道為什麼都不幫我問

後來我抓到機會, 自己開口問了(可見我有多餓,不然我才不敢自己用韓文問問題)

可是竟然被告知,小孩出來之前都禁食了 歐買尬的

那如果我生一整天怎麼辦?? 我哪有力氣用力擠小孩出來阿

但是沒有辦法...不能吃就是不能吃.....

又餓又痛又想睡覺...

可是隔壁簾子的女生每一次陣痛都叫得好銷魂.....

然後對面簾子裡有兩個阿珠罵,不知道是女生的媽媽還是婆婆

講話超大聲,吵死了...想睡也睡不著

後來有小護士來幫我灌腸, 叫我要忍5分鐘 ,再去廁所

這時候我心裡充滿了疑慮~ 因為住院服底下甚麼都沒有穿!! 羊水還在滴滴滴的

要我走去廁所, 萬一忍不住不就滴屎了??

剛剛都問能不能吃東西了~ 這次我也就自己開口問...萬一走一走大出來怎麼辦

結果當然是我想太多, 又不是一灌就會大...顆顆 ...我還是成功的走到廁所了


11點 ....醫生又來確認...才開3指

但是我已經開始痛到笑不出來,也不想說話了

C360_2014-01-14-09-07-52-816.jpg  

每次的陣痛都讓我痛到很想殺人, 可是才開3指?!??!!!!!

之前我一直很堅定的說我絕對不打無痛!! 因為我聽說打無痛是有一根針插在你背上

我覺得真是太可怕了!! 我才不要打!!
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在我痛到想殺人的時候, 我就叫金先快去叫人來幫我打無痛了


12點的時候~ 來了一個男的,應該是麻醉師吧, 來幫我打針

叫我被對他,手抱著腳, 彎成像一隻蝦子一樣....

我已經痛到腦筋一片空白, 只記得真的有一根針插到我背上

但是這種皮肉痛.......跟陣痛比起來,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!!

後來麻醉師問我,痛的程度1~10我有多痛, 我說6.....不不不!!7!!!!!

然後就感覺到一股涼涼的感覺通過我的背脊~

麻醉師說了一堆話~我根本聽不懂, 我只希望可以讓我快點不痛就好!!!!

到藥效發作前又陣痛了三次吧, 之後我就到天堂了........... 不痛了~~~~哈哈

C360_2014-01-14-12-14-57-118.jpg  開心的都笑得出來了~

 不過後來我開始覺得身體癢癢...尤其是大腿,整個就好想抓

金先才說這是副作用,剛剛麻醉師就是說這個,不可以抓喔~


12:30 醫生來幫我打了子宮收縮劑(자궁수축제),內診後說開了4cm,這次內診一點感覺都沒有,很棒

 

到了下午一點,金先就要求要移到個人待產室,我想他是累了~

畢竟在簾子裡他只有一張小凳子可以坐

DSC02830.JPG  

移到個人待產室了,待會要生就是在這裡生了

DSC02832.JPG  

有一個小電視~

DSC02833.JPG  

還有幾罐飲料, 我超想喝水的,我已經渴到我覺得我都要沒有口水了

但是也不可以喝水.....

移到個人待產室真的是正確的選擇,旁邊不會有銷魂的叫聲

也不會有很吵的阿珠罵在那邊嘰嘰喳喳

我就很舒服的睡了一覺, 一陣子就有醫生來幫我內診

但是因為無痛,我整個下半身都麻的,根本沒有感覺 ,就讓他們用吧~

DSC02835.JPG  

2:55pm的時候,醫生說已經全開了, 但是我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

開始擔心等下要怎麼生,我幾乎沒有辦法感覺到我自己有沒有在用力

差不多4點多的時候,  房間裡開始一直有人在進出,準備東準備西的

害我開始好緊張~ 是要生了嗎

後來有個護士來叫我用力,我跟他說我沒有感覺

他就叫我用力就對了,手抓住自己的腳用力

大概用力了幾次,我就看到我的醫生了,還笑笑得跟我打招呼

金先被叫去穿上綠色的袍子, 看來我就要看到我們小美麗了~~~~~!!!

醫生到了以後, 我就開始用力了

只不過下半身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,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在用力

只好靠想像的, 用力了三次....我就看到.....一個黑黑的東西.......從下面被拿出來....................

是的~~~

2014年1月14日 下午4:45分, 金美麗正式誕生!!!!

3270g, 手指腳趾一切正常~

只不過...........我也傻了...............

(下面有剛出生的嬰兒,如果不喜歡看的就不要往下滑囉)

 

 

 

 DSC02842.JPG  

看到美麗的一瞬間~ 我整個傻眼了............. 怎麼又黑又紫???????????

一個又黑又紫又醜的嬰兒在那邊哇哇大哭

護士很開心的把小孩抱到我面前,跟我說:「媽媽~跟孩子說句話吧~~~」

我根本沒有話跟她說,我只是一直想著「怎麼這麼醜??怎麼這麼醜???」

然後用手指碰了一下她~ 感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真的好奇妙阿~~~~~~~~~~

DSC02847.JPG  

 

生完以後, 我就腦海一片空白了

我只記得醫生幫我縫傷口時縫的有點久,縫好以後她叫我把腳放下來時

我沒有力氣......我請人幫我把腳放好

然後我就開始覺得好冷....一直發抖.....

眼睛看著房間的一角圍著三四個人...包括金先.....還有一個一直哭的嬰兒

然後我眼睛一閉......  就睡著了..........

 

眼睛在睜開時已經過了快一個小時

我想要打簡訊給台灣的妹妹說我生了,但是我真的沒有力氣....只好用語音訊息

連拿手機的力氣都沒有..... 房間裡只有我一個人...金先不在

我覺得頭好痛...又好冷...  摸了一下肚皮....軟軟的......裡面的人已經出來了

眼睛又一閉....再張開時是金先回來了~原來他剛剛去跑流程, 回來的時候很開心的拿著相機要給我看照片

但是我真的好冷...好不蘇胡... 後來護士來幫我量體溫.. 才發現我有點發燒

而且我開始想吐... 大概吐了2.3次吧

 

晚上7點 ,移到了樓上的個人病房

感覺好像打了一場仗 .......我只想好好睡一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