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天晚上跟金先吵了一架
我覺得我說的有道理~ 但是金先一直覺得我在無理取鬧
事情是這樣的......

昨天晚上金先公司聚餐
但是他前一晚工作到12點多才到家
所以聽到他要聚餐, 我就說能不能早點回來~
他說好,只是吃個飯就回來,然後會在9:30回公司搭公司交通巴士回家

(p.s 因為金先公司比較遠~所以他平常都是搭公司的交通巴士上下班
  通常巴士是每個55分出發)

以前他只要公司聚餐喝酒
我都會一個小時打一次
不是要查勤, 是擔心他在外面喝太醉,回不了家,我可以去載他
當然我們也因此吵了好幾次
我說了我是出於擔心~ 但是他好像根本聽不進去
他覺得這有什麼好擔心的~別人的老婆為什麼就可以好好在家裡不打電話
後來我就慢慢放開了, 現在除非我真的很無聊,不然我不會在他聚餐時打給他

所以昨天晚上我就在家做我自己的事
一直到晚上9點多的時候, 我看了下時鐘,心想著「嗯~應該差不多要上車了」
差不多10點的時候, 金先來電, 說他在回家路上了~
我說:「嗯~ 所以已經上巴士囉~?!」
金先說:「沒有~ 我改搭地鐵~~我已經在路上了~~~」

當下我只是覺得, 怎麼會已經在半路上了才跟我說呢?
你是不是應該在你走向地鐵的路上就讓我知道
或是你在等地鐵的時候也有空告訴我吧~~~

就因為這樣, 金先就不開心了~~~不過我在想可能他前一天加班
本身就有點累, 所以我隨口一講他就不開心
他不懂我是什麼意思, 他打電話打了, 我還在不開心甚麼

我跟他解釋說, 你沒有錯, 只是我希望你可以更早一點讓我知道
而不是已經在半路了才跟我說
因為你本來跟我說你是要搭公司的車回家, 你忽然改搭地鐵
要是你在去搭地鐵了路上怎麼了, 或是你在打給我之前, 在地鐵上發生甚麼事
我是不是都不知道? 還以為你安安全全的在公司的車上
我會擔心~
除了擔心還是擔心,沒有其他的理由

金先不懂有差那20分鐘嗎? 先上車, 過一會再打電話, 跟先打~有甚麼不一樣
他完完全全不能了解, 他覺得我就是要他做什麼是之前都要跟我報告

到後來演變成
金先說「我想打的時候, 我就會打 !!」
聽到這我又有另一番話可以說了
我說「你現在不是一個人了,再說連絡我是跟我有關的事,你不可以想打的時候才打」

一樣的話又重覆幾次後
我覺得他好像聽不懂
想舉個例子跟他說~~可是我想不到我有什麼事是"跟他有關係",又"一定要做的"

因為天氣很熱, 金先一回到家就脫到只剩內褲
我看著他的內褲,靈機一動, 就說
你看~ 洗衣服是我的工作, 洗你的內褲是我的工作, 我不得不做
但是我不能想做的時候才做
如果我想做的時候才做, 那可能一個禮拜兩個禮拜~ 你就沒內褲穿啦
所以我即使不想做, 我還是得洗內褲, 因為這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情

沒想到一講完
金先竟然噗ㄘ的冷笑一下, 他說他想不到這兩件事情有什麼關聯

好啦~~~講到這, 我也累了
我已經把我想講的話都講了, 他還是聽不懂
跟金先三年的婚姻生活, 我已經了解他的個性, 倔強又固執的像頭牛
在現在的這種情況下, 他不可能會先低頭的,
繼續講下去, 只會讓他越來越生氣
於是我就回到房間, 繼續看我的韓劇~~~
最近在看"聽到你的聲音"
男主角真的敲可愛的啦~~~~~~~


看了半個小時 ,其實我已經不氣了
只是客廳還躺著一隻生悶氣的牛
我還跑到他旁邊說哎喲~別氣了
可想而知他沒有裡我~
就這樣自己氣氣氣,大概自己又生了一個小時的悶氣吧

一直到睡覺前, 關了燈
我才又黏到他旁邊, 故意跟他說~「唉....希望我們以後小孩不要像你牛脾氣
有夠討厭的~ 家裡一隻牛就夠了~兩隻我會累死 
然後又默默的移開回到我自己的位置

其實我們每次都這樣
我希望他做的事情
他一開始一定會反對, 生氣,
但是到後來還是會做

有時候我在想
這個人是要一起走一輩子的,所以適當的容忍的讓步,都是必要的
你如果要顧你的自尊心, 一直不想拉下臉
但你就自己生活就好啦~ 不要累到一起跟你生活的人

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只有我這樣想
所以吵架到最後, 我只要把我想講的講完, 我就好了
我以為只有我在讓步
但是昨天晚上睡覺前
金先忽然跟我說, 他其實真的很討厭這樣打電話報告行程
他也已經讓步了, 所以還是有打給我, 說他在回家路上了不是嗎??

我想一想也是
剛結婚的時候, 真的有幾次金先電話都沒打就忽然出現在家裡
還說要吃飯
我們也曾經為這個吵過, 你下班都沒跟我說, 我怎麼知道你要回家了, 還要吃飯啦?!

以前金先會要去廣州出差
有一次他去廣州, 我回台灣
結果我一直在等他的報平安電話或簡訊,都等不到
我在想~應該是到了~ 就沒多想
但是媽媽在旁邊問說「金女婿到廣州了嗎? 怎麼都沒消息?」
我就打了他韓國的手機, 電話有通, 但他沒接
我又打了第二次, 他一接起來就說「很貴~~~~幹嘛打啦~~ 」
我說:「到了也要報個平安吧!! 電話費貴是有多貴!! 我幫你出啦~~~你可不可以養成報平安的習慣?」
從此之後他才有"報平安"的習慣

可見他在認識我之前, 是很有一套自己的生活方式的
認識我以後, 我跟他說~他會聽, 會試著去做到
但是如果倒楣, 遇到他很累, 一回到家又聽我囉哩叭縮, 可能就需要吵一架
但最後都是和平收場啦~
因為我不是牛, 我最後還是會給他台階下

下個月跟金先就滿結婚三周年
想一想時間真的過的好快
我們也這樣慢慢的磨合到現在的樣子
雖然生活平平淡淡
但是我覺得很幸福~~~~~~~~~~~~~~~~


(照片: 我與牛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