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囉我又來溜~~~

大概看了一下我的留言板

把最多人問的問題大概整理了一下

1怎麼減肥的

2怎麼化妝的

3用什麼保養品

4最後就是牙套問題了~~~~

其實本來我之前就想要講一下我的牙齒矯正血淚史了........(哪來的血淚?)

只是......一樣因為懶~所以就不了了之了~哈哈哈哈


好吧~接下來要開始講我的牙套妹歷程了

之間可能會有一些看起來不酥福的照片

如有可能會造成不適~請現在就跳出喔




開始前先說一下


每個人的牙齒狀態不一樣~所以這篇也只是“參考用“




我的牙套生涯是2007年開始~


其實更早之前就想帶了

只是那時候醫師給我評估以後說我必須要拔掉四顆牙齒  才能開始帶牙套

聽到要拔四顆,馬上就跟醫生說再見

結果一直拖到大前年,覺得自己的牙齒好像該整理一下了

才又去找醫生,不同的醫生說得話都一樣

都一樣是要拔四顆牙~ 

剛好那時又經歷失戀‧‧‧想說人生不就如此~ 所以就開始拔牙了哈哈哈

這是我本來牙齒的正面,門牙一顆突出

  

側面看有點暴牙~又凌亂
  

因為時間過的有點久了

我有點忘記我是拔哪四顆牙齒了

大概是上下的四棵小臼齒吧~讓牙齒有空間可以往後拉

由於我右下的大臼齒小時候抽過神經

結果很久以前有一天在吃炸豬血糕,只聽到咖擦很大一聲

我的牙齒似乎裂了~可是也沒有很care這樣(真佩服那時候怎麼可以這麼不在乎自己的牙齒
 
一直到要拔牙的時候醫生才跟我說“你的大臼齒整個裂成四辦了 你知道嗎?“

  看x光照片牙齒真的就分成四辦的插在我的牙齦上~~嚇屎我了!!

所以本來應該要拔小臼齒就好,拔了一顆大臼齒

接下來我就當了一陣子的缺牙妹~哈哈哈

雖然媽媽都叫我不要大笑~可是笑哪能忍阿

每次都忍不住大笑,然後就露出缺牙~~ㄎㄎㄎ

   

  
  (沒牙齒的時候 講話很涼~~~~ 因為風都會透進來~~ 哈哈哈)



 牙齒都拔掉以後

就開始帶牙套了

由於過了太久~~

我只記得那天躺在牙醫的椅子上很久...

因為醫生要把牙齒矯正的東西一粒一粒的黏在我的牙齒上面

然後穿過鐵絲~狠狠的把他拉緊

只記的回家那天我覺得牙齒怪怪的....

好像有東西附生在我的牙齒上................於是就開始了牙套妹的生涯了

(這張當好照到另一邊的缺牙~~哈哈)
  

我選了透明的材質

其實只是黏在牙齒上的那顆東西是透明的

要拉牙齒的鋼線還是普通的鋼絲

所以看起來還是很明顯

透明的比較貴一點,我那間的價錢是11萬

其他間我就不知道了~

就我身邊帶牙套的人來看,每一間的價錢都不太一樣

所以我的價錢也只是參考用,詳情還是直接問診所比較清楚優

  

(這張好像是剛帶不久~~~~牙齒上排明顯得有點爆~~還有個大風口~~~哈哈)



那時候我通常都是一個月回診一次

每次回去醫生會把我的鋼線在鎖緊一點

所以剛回完整診兩三天牙齒會很酸很緊

吃東西會不酥福

有時候還會痛

可是不知道我是不是比較特別

我牙齒如果不酥福,沒辦法咬肉阿之類的話

我就會狂吃一些不用咬的

例如豆花阿~~狂喝布丁奶茶阿~~~點點點

所以滿多人都是牙齒不酥福吃不下,所以瘦了

可是我卻胖溜~ 哈哈哈 



 戴牙套的日子理我依舊不減自拍的次數

只是不知為何照起來都有點暴牙的感覺

那時候都沒感覺,現在回去看照片才這樣覺得的

  
((那時候看照片都覺得 很自然~~可是現在仔細一看,上排牙齒根本就是爆出來 然後自己放在下嘴唇上溜~)


  

 大約戴了半年多的時候


醫生送我一個禮物

要我每天都要帶著他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是一個""頭套""", 套在頭上,然後會有兩個鉤子延伸到我的嘴巴

有兩個鉤子,要溝住我的牙套~ 要把牙齒往後拉~~~~~~

外國電影裡面應該很長看到

但是那些孩子都帶去上學

雖然醫生也叫我一天要戴12小時以上

可是我沒辦法戴他出門,畢竟又不是小孩子

所以我都睡覺時才戴

但是那個頭套真是要我的命!! 他好緊!!還會把我的臉頰用到瘀青

因此剛開始不適應的時候,有時候半夜睡一睡我都會痛到受不了 把它拔了再繼續睡。。。

可是牙套戴一戴

我發現我的牙齒越來越奇怪

出現了洞!

所以我又再次變成缺牙女了~~~~ 缺了一條縫~~~

    

後來我開始懷疑我的牙齒好像越來越醜

開口問了醫生是怎麼回事

醫生才叫我別在帶頭套了

當然好阿~~~~~我馬上把頭套丟到角落!發誓一輩子再也不要碰他!! 哼 


由於我時在是太恨它了

所以我找片了電腦裡面的照片

就是沒有半張頭套的照片~~~所以沒辦法給大家看它長怎樣了~ 哈

  
    (這張也是牙縫女照~~~~~<----跟他好像喔................)




接下來的一年我就沒什麼印象了


好像都差不多就那樣

只是帶牙套沒辦法住在韓國

因為韓國幾乎什麼食物都是紅色,又有大顆的辣椒粉

吃完以後清理牙齒非常的累人

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泡菜吃太多~我透明的牙套都變黃了

  
((這張雖然看不是很清楚~ 可是可以感覺出來 我的牙齒好像有點黃黃的..牙套沒有像一開始那麼乾淨了..))

  
((這是要去看牙齒前~~ 我以為醫生會跟我說 牙套可以拆了~~

所以趕快跟他合照留念....

沒想到........醫生說 下一次~~ 哈哈哈~白開心一場))



最後終於聽到醫生跟我說"下次來就可以拆掉牙套~做假牙了"

聽到我雖然很開心,但是也有很多很多不捨

畢竟黏在我的牙齒上兩年多的東西, 忽然間就要消失不見了

還真捨不得它~~

當初裝的時候用了一點時間

拆除的時候卻很快~~~醫生拿個鉗子之類的東西

啵啵啵的~~就把黏在我牙齒上的東西都拿掉了~~~~~~

拿掉牙套回家那天~~ 我一直不斷的用舌頭舔我自己的牙齒

因為感覺時在是太奇妙了啦~~哇哈哈哈哈哈



關於假牙的部分

因為我本來是該拔小臼齒~結果拔了裂掉的大臼齒

所以牙齒往後拉以後,牙齒還有多的空間

就做了假牙

由於我本來對於假牙這種東西沒甚麼概念

當初診所只有問我要做假牙,還是要植牙~也沒有跟我多說明甚麼

我想說植牙太貴, 那就來做一個材質好一點的假牙好了

就選了一個中等材質的假牙(在他們給我的選擇中的"中等"...我也忘記材質了)

一直到牙套拆了

要做假牙的當天,
 

 我才知道要做假牙的旁偏兩顆牙齒要磨小

所以等於是做三顆假牙

噢買尬!!! 怎麼都沒人跟我說阿!!!!

後悔也來不及了, 接著我的最後一科大臼齒根小臼齒就活生生的被磨小

現在因為蓋著假牙,看不到

但是想到那時候剛磨小完~ 醫生還給我鏡子要我看一下我的牙齒

看甚麼看阿!! 不看還好

一看看到自己的牙齒變那樣我好難過喔~~~~

不過算了

做了都做了

也只能接受了.......


牙齒都用好以後 當然還是很開心的

       


不過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

就是.....戴牙套的時候,牙齒清潔最重要~!!!



我牙套拔掉以後~開開心心的過了一陣子

有一天我的門牙忽然好痛

上嘴唇還腫起來

去了一趟診所,才發現我的門牙蛀掉了一顆,而且要直接抽神經了

牙齒如果抽掉神經就會開始變黃~~然後變得脆弱

我聽到以後又是一陣青天霹靂

門牙耶~ 牙齒的門面怎麼可以黃掉

於是我馬上問醫生怎麼半

結果醫生給我的回答是,做假牙

我又馬上跟醫生說再見~

開什麼玩笑阿要我把門牙拔掉~~再把左右兩顆磨小~~ 

臼齒在嘴巴裡面看不到,還沒有關係

門牙我就沒辦法接受了

所以現在我的期中一顆門牙就有點黑黑的

有時候照相都還滿明顯的

所以我的牙齒矯正 雖然把我爆衝出來的門牙給推進去了

可是卻換來一口爛牙
  
   ((牙齒整齊了~~門牙確黑了............))


還有很多人都問我,做牙齒矯正 臉會不會變尖變小

我也只能說"要看你的牙齒是怎摩一回事"

像我就覺得我還好~ 沒有什麼差

但是我有些朋友帶了牙套以後,下巴尖的跟什麼一樣咧~~ 哈哈


再來就是我做矯正的牙醫診所

我不打算公布他的名字

因為我不是很推薦....

不是因為我自己換來一口爛牙在怪他們

而是我在那裏做的兩年中...我累積了很多不滿

可是我不是會把不滿講出來的那種人, 所以也都默默的隨他去了~~

所以不要再問我是在哪一家做的

我不想幫他們打廣告啦~~~



有些人會覺得戴牙套很醜~~

戴牙套是牙套妹~~

其實戴牙套一點也不醜~有時候還有可能成為

大家比較容易記住你的特色呢~

有時候我看到現在正在戴牙套的人

都會有股莫名的親切感說 牙套還滿可愛的哩~哈哈

希望想做矯正的朋友們
可以順利的找到好的醫師, 把牙齒用的美美的呦~~~~

 
  


掰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