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上一篇還在21周產檢, 再來就是生完兩個月了~ 網誌真的更新的越來越慢了

 

2016.08. 02

 

妹妹已經過了預產期兩天了~ 上個禮拜的產檢醫生幫我們預約了這周六住院催生

儘管我最近已經走了很多路,爬了幾次樓梯, 妹妹還是住超過退房時間

晚上我不想煮飯, 就叫了炸雞來吃~,雖然吃完以後還是會吐

但是下次再吃炸雞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,就還是吃了很多

 

隔天將近清晨時....肚子開始痛

跟第一胎一樣,我又在想是陣痛還是我炸雞吃太多肚子痛

來回走了幾趟廁所, 很仔細的看了我的內褲, 也沒有落紅的樣子

平常睡得跟豬一樣的金先, 也起來問我 "肚子痛嗎?? 要去醫院了嗎??"

我說我不知道....因為用app測量陣痛,時間都滿近的....但是沒有落紅也沒有破水,就不知道該不該去醫院

平常餅彬9點就可以送去學校了~我當然是希望先送他去學校再去醫院生孩子

看了看時間那時候是早上六點多, 金先說還是先去吧, 以免到時候上班時間塞車

所以東西準備好以後, 金先抱起還在睡覺的餅彬就準備出發

結果因為餅彬長大一點後就從來沒有讓金先抱著睡過, 睡眼矇矓的看到抱著他的是爸爸

馬上就開始大哭要媽媽抱....當下雖然陣痛有點難受, 但還是抱著餅彬走到車上

在車上時跟餅彬說我們要去醫院生妹妹囉~~ 餅彬也似懂非懂,很開心的說好~

 

7:30am 到達醫院以後, 金先跟餅彬在外面等, 我空手直接進去, 以為會像上次那樣

再測個寶寶心跳胎動之類的, 但是他們一聽到是第二胎

要我馬上去廁所驗尿+換上生產的衣服 ,整個覺得也太快了吧~ 我好像還沒準備好

穿上只有遮住前面 後面露背露屁屁的衣服以後, 又馬上有醫生來幫我內診

他的手在我的下面用了半天, 表情有點奇怪~ 然後又請另一個醫生來幫忙看一下

記得上次生餅彬第一次時,落紅又陣痛得半死,被內診時好像只開2指,差點被退貨

這次我覺得還沒有上次那麼痛, 醫生看完以後竟然說已經開一半了

所以就馬上又被送到待產室.....我本來以為餅彬可以一起進來的,因為他就像一個小病房

我的手機不在身邊, 也不知道外面的金先跟餅彬如何了,整個腦子都在想他們

IMG_4572.JPG  

後來護士幫我送進來手機, 跟金先通話後才知道餅彬不可以進來這裡

公婆又去上班了, 餅彬一時也沒有人可以托放

只好再送回家附近的學校, 我就一個人躺在待產室裡面發呆.....

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, 我說當然要呀?但是現在打不會太晚嗎??

他們說可以, 也是很快地就有麻醉師進來幫我打無痛(怎麼感覺甚麼都比上次還要快)

不過這次打完無痛以後, 沒有到天堂的感覺, 我還是可以感覺的到一陣一陣的陣痛

醫生進來幫我內診時,要我在鎮痛的時候試著出力

因為金先還沒有回來~ 我就意思意思擠了一兩下

醫生看看下面, 再看看我, 還問我有出力嗎?? XDDDD

我說有呀~ 結果醫生還很嚴肅地說, 你這樣生不出寶寶的,你要像你上大號是一樣的用力,來! 再來試試看!!

於是我就很用力地擠了一兩下, 這時候醫生說 "可以了可以了! 可以準備生了! 不要再用力了!!"

我馬上停止用力,說:甚麼!可是爸爸還沒來耶!! 還不能生啦!!

 

醫生跟護士討論了一下,就叫我不要出力,好好躺著不要亂出力,就出去了

我在待產室裡躺著想要瞇一下, 但是陣痛還是有點感覺

而且一直有護士走進來問我爸爸甚麼時候才要到

我也很想他快點到呀,但是回醫院時遇到上班時間,車子有點塞嘛

10點的時候內診,幾乎要全開了!!他們要我再用力一次看看,結果ㄧ用力就聽到"啪"一聲....羊水破了~~~~

IMG_4578.JPG  

羊水破了後不久金先終於趕到了, 看到我躺在床上玩遊戲玩我的熊大農場, 以為還要很久, 怪我幹嘛一直催她

我跟他說為了等你一直在拖時間好嗎? 我現在用力小孩就可以噴出來了!! 金先還在那邊不以為然說我誇張了

 

後來醫生看到金先來了, 又叫我出力看看

用力幾次後醫生馬上吩咐通知我的醫生,待產室裡的醫護人員開始變得很忙

終於開始準備要生了!!!

醫生來了以後,就準備位置, 我右手握住金先的手

左手抓著我的大腿,用力~~~~~~用力~~~~~~~~

醫生說"很好! 很好~~要出來了要出來了!!"

我又"用力~~~~~用~~~力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"

生出來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金先這次手機都還沒有來得及拿在手上, 妹妹就這樣出來了~

IMG_4584.JPG  

雖然生出來的小孩一樣是又黑又醜
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這次生出來的瞬間,他們把小孩放在我胸口的時候

我竟然感動得哭了

可能因為餅彬的關係, 我已經從一個討厭小孩的人變成一個充滿母愛的媽媽吧XDDDDD

IMG_4581.JPG  

後來是護士幫我們拍照的((我很醜....但是這是我們唯一一張合照))

妹妹 3980g.....明明懷他的時候孕吐超嚴重

從頭吐到尾, 怎麼還可以這麼重

IMG_4593.JPG IMG_4589.JPG IMG_4588.JPG  

之後妹妹就被抱走去走程序了~

上次生完以後就發燒昏倒,還因為麻醉藥的關係吐了幾次

這次生完以後我就躺著發呆.....再去我的農場看看

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!! 感覺好像沒有發生什摩事一樣.....但是肚子裡的小房客已經退房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