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的功立幼兒園要排隊,而且聽說很多人剛懷孕就要幫小孩登記排隊(我婆婆說的)

可是後來幫餅彬登記時才發現不僅要填姓名還有填身分證號碼耶?那還沒出生的怎麼填?

總之,我們大約在餅彬一歲左右時上網登記,因為不想跑太遠,就只有登記社區裡一間比較大間的,沒想到總共排了快200人 有嚇到我!

後來我就忘記了上學的事情,因為本來就打算兩歲半等他會說話了再去,如果老師打她,也許她比較會表達,可以直接跟我說這樣。

結果有一天接到電話,排到餅彬了!但我們也要搬家了⋯⋯ 所以搬家後,又重新登記,重新等待

就在上個禮拜,忽然接到電話,我們申請的其中一個幼兒園排到啦!不過是小間的,去看了一下覺得還ok,而且一開始也不是餅彬丟了就走,要給孩子適應期,一開始只去一小時,媽嗎要陪同,然後陪了一兩個禮拜後看小孩狀況,ok的話再讓她留下來吃午餐,再ok的話就留著睡午覺,陪著孩子慢慢來,雖然媽媽一直很想快點還我自由空氣,可是餅彬也不是一般的黏人,陪著她也好囉❤️

昨天開學第一天,出門前餅彬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瘋狂大哭,好不容易幫她穿好衣服鞋子,帶出門還是瘋狂大哭,哭到鄰居開門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😑😑😑 

到了學校後,餅彬就一如往常的黏在我身上,一動也不動,我看不到她的臉,但聽老師說餅彬很認真的在觀察,眼睛有在跟著大家玩

  

後來老師拿了一團麵糰給餅彬玩,她玩了一下後終於屁股離開了我的腳,我的腳超麻的呀!!!!!天啊! 

  

接著餅彬就光玩那個麵團玩了一個小時,到了其他小朋友吃飯時間,我們就先回家了,明天再來

  

一出教室,就感覺餅彬心情很好,叫他自己背書包也沒有反抗,問他「好玩嗎?」,她說:「好玩」,然後就跟我手牽手走回家,還自己哼歌咧

 

今天第二天。出門前有跟她說要去上課,雖然穿個衣服還是拖拖拉拉用很久,但比昨天快多了,以為她真的懂事了,牽著她的手走到一半,她忽然停下來,對著我說了我最怕的四個字.....「媽媽抱抱」不~要~啦~自己走啦~~~ 但她遺傳金先生牛脾氣又固執,要抱就是要抱,我只好抱著走了

 

現在肚子也稍微出來了,抱著她時要抱正面,讓她腳跨過我的肚子,不然膝蓋會去撞到還滿不舒服的,餅彬好重,走到一半我真的覺得我要暈倒了,一邊說服她自己下來走媽媽好累,她只是說「不要~」然後頭就靠著我的肩膀好像很舒服😑給我記住,磨娘精........

 

 

結果今天她一樣找個位置坐下後就再也不動了,老師看她沒有想要一起玩的意思,

就又給她一團麵糰,不過她今天玩的很不專心,一直在偷看別的小朋友在幹嘛

 

  

 

 

很快的一個小時就過了,又到了回家的時間了,老師本來有留我可以讓餅彬繼續玩,但她太晚說了,我已經幫餅彬穿好外套,外加我沒有吃早餐肚子超級餓,也不想繼續坐在地板上,就先回家了⋯⋯

回家路上看到餅彬又在哼歌+小跳躍,問了他跟昨天一樣的問題,得到一樣的答案,只是我不懂她是覺得學校好玩?還是那一團麵糰好玩呀?

  

可能因為是送餅彬上下課,路上就會遇到很多媽媽帶小孩,今天就跟一位媽媽擦身而過,她抱著她兒子,一邊走一邊碎念「媽媽好累喔,為什麼要讓媽媽這麼累.....」,然後又看到一位媽媽帶小孩進便利商店,不一會而就拖著大哭的小孩出來,小孩在便利商店門口瘋狂大哭(餅彬昨天也做了一樣的事⋯⋯),忽然很想說「媽媽們,辛苦了💦」

接著週末休息兩天,希望下禮拜開始餅餅彬可以試著移動她的屁股,快點適應呀~加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