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雖然說我的語學堂已經畢業了

但是最近我還是深深的被韓文給困擾著

而且我發現我困擾的問題

好像金先也滿在意的說~~~

那就是...「該怎麼稱呼呢」的問題!!


((p.s 以下內容可以包含大量韓文用字,如有不便之處,請見諒阿~))


韓文有分半語(平輩)和敬語(師長.階級比較大的)

你: 당신(dang sin)~這是敬語
 
너(no)~~~這是平輩間的用語,或是朋友之間

我:저(cho)~敬語中的謙虛語

    나(na)~~平輩間的用語

你我他

那他呢?

他我就省略了~因為我自己也搞不懂

光是「你」~就令人很頭痛了

韓文要稱呼對方

不像我們中文說"你"或是"您"~

如果硬要照翻,就是上面的解釋的

不過我跟金先呢

都是叫對方자기(ja gi) 翻成中文是"親愛的".....(羞)

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叫

連講話中提到對方, 也都是講자기(ja gi)這樣~~




話說有一天

金先做錯了一件事情

是很明顯擺明了就是他的錯那種

所以我也非常的理直氣壯生氣

一直數落他,責備他, 念他, 怪他

順便把這幾天的不愉快都發洩在他身上

當然

心情不好誰要叫他親愛的阿!!

於是我就直接叫他 너(no)~~~~

一直說你怎樣怎樣,韓文就一直no no no的念他

結果他忽然開口說.....

金先:「我知道我做錯了...但是...再怎麼說我也是歐霸呀...你叫我너(no),是不是有點太過份....」



害我當場說不出話來

完全是兩回事嘛~~~~

於是我就說:「不然咧? 我現在氣你氣個半死,你還要我叫你親愛的嘛這樣??」

金先:「無論如何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我是歐霸....」



真的害我當下都不知道要說甚麼了啦~~~

所以這個架也很快就吵完了

怎麼會有人這麼注重這個呀

雖然說夫妻也是要遵守一些基本的禮儀沒錯

但是....

我還是覺得金先非常的在意這一塊

如果平時我用平輩的用語叫他

他會馬上變臉說...................還滿好玩的.......ㄎㄎ...









又話說~~

以前在語學堂上課的時候

班上同學都是外國人的關係

煩惱的問題頂多是「要不要跟他講敬語呢?」

當然我指的對象是年紀比我小的人

年紀比我大的我一律都用敬語啦~~

我想說  畢竟大家都是班上同學

講敬語好像會有點距離

可是有時候跟年紀比我小的人講敬語

我又會有點不太爽快~~

想說我年紀比你大這麼多我為何要跟你說敬語之類的

最後都是因為大家都是歪國人~

就隨便講講隨便聽聽啦~~



一直到了最近我開始上補習班

班上都是韓國的女孩兒

從第一天的自我介紹

我就知道我是年紀最大的

這時候我就開始擔心了

因為

以韓國的年齡來算, 我是28歲

有時候前後左右坐了一些現在才大三大四的小妹妹

跟我講話的時候

我就會在心裡掙扎一下,

怕他們會想說「歐逆~你大我這麼多,還跟我講敬語,很好笑ㄟ你~」

不過這一點當天我就問了金先

金先馬上幫我解惑說這是正常的

因為大家都還不熟, 我如果對他們說「半語」

她們反而有些人會覺得不開心

可是金先確一直鼓勵我

跟他們說半語,或是叫他們說半語

因為金先覺得,說半語才可以消除距離感

可以熟的比較快~~


好阿,我記住了

所以隔天到了補習班

我就跟一個坐在我旁邊的韓國妹說話

韓國妹恭恭敬敬的一直叫我「歐逆歐逆~」(姐姐)

還叫我跟她講半語就好

下課以後我跟他說~~你也可以跟我講半語呀~~~~

結果她回我..................

「阿....아직...」 (not yet )

意思就是說,她覺得她跟我沒有熟到那個地步啦!



我只想說....


哀...韓國人阿

你們好累喔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前幾天跟金先去看了有趣的 Trick Art

有時間在來分享一下照片

金先玩的非常得開心

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