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實說在我結婚之前
我對於外籍新娘的印象就是
一些生活比較困苦的東南亞國家嫁過來的女生
壓根沒有想到
現在住在韓國的我
也算是個外籍新娘柳!!

不過現在都民國100年了
國際婚姻也相當的普遍
『外籍新娘』這個名詞
應該沒有只局限於貧窮地區嫁過來的女孩了吧~
爸特我還是非常不喜歡被套上這個名詞就是了


以人妻的身分住在韓國已經快一年了
基本上是沒有遇到什麼困難
不知道為什麼
我覺得我似乎適應能力還滿強的
當初剛到韓國念書的時候
我馬上發胖~~~
可是有些到韓國居住的人
卻因為食物不合胃口,或是水土不服
體重反而下降許多
不是我不挑嘴
厚,拜託~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 我超挑食的
"不要問我不敢吃什麼
問我敢吃什麼會比較快" 的程度 挑食~ 哈哈哈





吃吃


吃吃吃


吃吃吃吃


吃吃吃吃吃


還是吃吃吃吃吃吃

哇哈哈



之後升格為金太太之後
家裡的車子也從本來金先通勤用的小車

(Name: 肚臍....因為我那時候剛好學會肚臍的韓文)

換成我喜翻的休旅車

(Name:韓森handsome )

拿著國際駕照,也沒有去換韓國的駕照
就這樣常常開著車趴趴走

開小車趴趴走



大車一樣自拍趴趴走(而且還同一件皮衣柳~~~~哈哈哈)



天氣的部分
雖然冬天會冷到零下20度
但是由於我是個流汗女王
我超怕熱的!
所以我是寧願冷,也不要熱的那一型啦~~
而且由於韓國的天氣乾燥
我的皮膚反而比較適合居住在韓國
每次如果回台灣待太久,我的臉都會變的花花的~那邊癢這邊癢這樣
本來我的手臂上很多一粒一粒小小的
類似小粉刺的東西
沒想到在韓國居住一段時間之後
我的手臂現在是光滑的不得了~~~~~~ 真是太神奇啦~~~~!!


上一次回台灣待了一個多月
越到後期我的臉已經慢慢出現一粒一粒紅紅的東西
這張照片雖然看不太出來
因為回韓國後的那天剛好有事情
我上了厚厚的遮瑕
其實那天到了晚上...遮瑕膏掉的差不多了
我婆婆看到我的臉還嚇一跳說" 媳婦阿 ~你的臉怎麼啦~~~?"
哈哈哈哈



食,衣,住,行
似乎沒有一樣不適應的
有時候我都會忘記我是嫁到韓國
還以為我只是有兩個家~~~
兩個距離有點遠的家~~ 哈哈哈



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方面
如果要說雙方家長
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
由於語言的隔閡
所以少了一些連續劇裡面會出現的"自己的媽媽"還有"老公的媽媽"之間會出現的問題
每次金先想要試著用中文跟丈母娘溝通時
我跟我媽媽都會聽到睡著
因為他講得非常慢
哈哈哈

然後我婆婆也是個愛笑咪咪的大嬸
從我認識她到現在
我還沒有看過她生氣
我曾經問過金先: 你看過你媽媽生氣嗎? 或有沒有罵過你
金先都說~ 沒有阿~ 他只會碎碎念, 但是沒有生氣大罵人過
最近我常常單獨跟她相處
我發現她的笑點很低
如果她講了一個我不知道的東西
本來我都會不懂裝懂
打哈哈混過去
但是這樣只會換來她繼續講我聽不懂的話
所以最近我都會很誠實的問她 『xxx是啥啊?』

沒想要我這簡單的一個問題
都會換來她哈哈阿哈哈哈哈哈一陣大笑
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知道xxx啊??? 』 這樣
連我自己都很懷疑
她的笑點是什麼
是因為.................我像個笨蛋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嗎? 哈哈



總是笑嘻嘻的公公婆婆

照片是有一天我跟金先請公婆吃飯
每次請他們吃飯
他們都說要吃我喜歡吃的烤肉
那天就忽然想要請吃公公喜歡吃的生魚片
沒想到兩位老人家一直到餐廳門口前
還一直說 『 不用啦~~就吃媳婦愛吃的烤肉吧~~~ 』
結果坐下來點完餐開始吃了以後
我公公開心極了
平時就會喝燒酒的他~那天自己喝了兩瓶,
因為菜是一樣一樣慢慢上的這樣
所以到後來有幾到他來不及吃,就先擺在旁邊
我婆婆一邊說"你不吃了吧?"伸手要去拿的時候
我公公還把她檔住說『 這是我媳婦請我吃的!我是捨不得吃~要留著等一下吃!! 』
哈哈哈哈哈
怎麼這麼可愛



阿,對了
之前在臉書上有流傳一篇文章
是什麼 一在韓留學的中國學生對韓國的真實評價
那位作者寫著
他在韓國四年的期間受了哪些恥辱
還有一些對於韓國的批評
有些網友po了這篇文章
希望我可以對這篇文章發表一些意見
我不懂從我這裡得到什麼答案
在我看完那篇文章以後
第一,我覺得很新奇~ 因為她遇過的事情我一樣都沒遇到過
第二,雖然一邊看,我心裡有默默的小小不贊成一下
但是我不能說出來反駁他,因為那是他的遭遇
我自己沒遇過,不代表他說的就是錯的

畢竟我覺得在現在這個科技發達的世紀
每個人都有權利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意見與反駁他人
但最重要的還是『尊重』啦

就像是你喜歡一個部落客,你就會去看
然後給他回覆~給他推推
如果你不喜歡人家,你就不要去看, 也不要在別人的版罵人

我覺得我很幸運
還沒有人在我這裡罵過我
(其實有啦~ 不過非常少少少少少幾乎沒有)
不過我致始至終覺得
你怎麼對人,別人就會怎麼對你
你尊重人,別人也會尊重你~~~ 是不是


噢~怎麼忽然變這麼正經
不是在講我住在韓國的事情嗎~ 哈哈哈


好啦~
反正這只是我的一個小感想
就是我忽然覺得我好像還滿適合定居韓國的

外籍新娘又怎樣
我是快樂又住得非常舒適的外籍新娘!!哇哈哈

(今天茄子先生出現好多次喔~~)



硬要再放一次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
哈哈哈



謝謝愛我的爸爸媽媽
公公婆婆
親朋好友
以及最親愛的老公
讓我可以當個無憂無慮快樂的人妻
Love U All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