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好久沒有這樣把網誌當日記寫了喔~

想說發洩一下心情, 順便講一下怎麼把台灣駕照換成韓國駕照


雖然我在韓國住一段時間了

但是我都是拿國際駕照

可是國際駕照好像其實只能用半年吧(?!) 我也不知道

最近終於打起精神, 決定要來換個韓國駕照了~


拿台灣換韓國駕照其實一點都不難

只要把你原本的台灣駕照,按照格式

翻成韓文以後

拿到駐韓台北辦事處(位於光化門)公證, 需要17000韓幣

兩天後再去拿,

例如我是禮拜三拿去公證的, 她叫我禮拜五就可以去拿了~

噢~對了,去辦事處的時候,台灣護照,台灣駕照,外國人登入證都要帶在身上喔

這是最基本的~

等兩天以後去拿到公證好的駕照翻譯

在到監理站去換就可以囉~~~~~

監理站的韓文是 운전면허시험장

可以上網看一下哪一家離你家比較近~

需要準備的東西有:1.公證好的翻譯

2.台灣駕照.

3.台灣護照

4.外國人登入證

5.六個月內照的照片三張

6.一萬韓幣


先把東西都交給他~ 他就會給你一個表格

表格填好 , 照片貼好以後

要做視力檢查 4000韓元

做完以後再回到你交件的地方,

大概等個20分鐘, 再交個6000韓元

就可以拿到熱騰騰的韓國駕照啦~~~~~

噢噢還有PS. 要抵押台灣駕照3年,

如果要回台灣,

前一週拿著護照及電子機票前往監理站就可以領回台灣駕照

是不是超easy~~~~~~~~~~~~~~~~~!!!!



那我要來說我在氣甚麼了~~

先看一下我憤怒的照片

嘴巴上咬的是公證過的翻譯~差點氣到把他給撕了!!


憤~~~~~~~怒~~~~~~~~~~~~~~~~~~~~


就是因為換駕照的流程看起來超easy,

所以我今天慢慢拖,拖到下午兩點半才出門

開了約15分鐘的車,到了離我家最近的監理所

抽了號碼牌,等阿等的

到我的時候, 他看了一下我的文件

問我這是全部的文件嗎?  我說是阿~

他就一直說, 我需要一個大使館的確認書

我說不用耶,駐韓台北辦事處那裏沒有提到這個東西

然後旁邊有一位中國小姐,很好心的幫我翻譯,說我ˇ需要那個~

就搖搖他的手上的紙, 我就看到一張用簡體字寫的大使館什麼什麼什麼的

後來監理所小姐就拿了一張紙出來給我看

上面寫個外國人要換韓國駕照所需要的文件等等

就真的有那個大使館確認書

只是他上面寫著(中國, 蒙古)

可見是適用於中國根蒙古阿~~

當下有點覺得討厭~~~台灣又不是中國~~~~

而且所以換過的人都沒有提到過那樣東西阿~~

所以打了個電話跟朋友確認以後,朋友也說

韓國沒有認可中國的駕照,所以需要那個大使館確認書

可是台灣是可以直接換的~

叫我去跟小姐說,「老娘我是台灣人」

我就直接隊也不排的,看到剛剛那位小姐櫃檯前是空的

直接走過去說「對不起, 我不是中國人,我是台灣人,台灣的駕照是可以直接換的~」

那位小姐好像被我的氣勢嚇了一跳 (都我在說)

先是愣了一下,就轉頭問他旁邊的同事說:「台灣是可以直接換的嗎?」

沒想到另一位同事說:「當然沒有, 要大使館確認書」

我有點急到,又接著說:「可是劇我所知 台灣護照可以直接換的,我朋友都直接換了~」

另一位同事竟然回我說:「那是你資訊錯誤」

錯你的頭啦~~~~~~~~~~~ 真是氣死我了

後來走出監理所以後,打電話給朋友

朋友也覺得很荒唐 ,叫我換一家監理所

我只好又開了40分鐘的車,到了江南的監理所

沒想到,

一切順利!!!

繳上上敘的文件, 一個小時內就拿到了熱騰騰的韓國駕照啦~~




什麼大使館確認書

真的不用~~~~~~~~~~~~~

而且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"台灣大使館"

真的很扯耶~~

問我拿到駕照的當下最想做甚麼的話

我最想開車回第一家監理所

拿著駕照在那兩位小姐前面說:「我沒有那個大使館確認書也換到了!!!! 你@#$%&#....」

哼...要不是我韓文不好,一定回去發飆!! 可惡~


阿~ 然後

我在做視力檢查的時候

也很緊張

因為第一次在韓國做視力檢查阿

台灣不都是看E或是C的開口

我看了一下韓國的,上面好豐富

有英文,有數字,有韓文字,還有小圖案

排隊的時候我超緊張的, 畢竟是韓國第一次做視力檢查

所以就觀察前面有位大叔

結果很雖的, 大叔視力不太好

都看不出來上面的字是甚麼, 

一直說他不知道,

阿....那這樣我要怎麼像他學習阿....


.後來到我的時候,還好都是簡單的數字

還有一個"車子"的圖案

車子的上面還有一隻魚~ 期他的我就不知道事實麼了

還好沒有問到我其他的圖案



監理所裡還有一台體驗機

感覺好好玩喔

可是上面坐了一個歐巴桑

他開的好~慢~好~慢~

又開了好~久~好~久~

在後面看他開,我真希望他還是不要開上路的好

好危險喔~~~~哈哈




掰掰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