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直都很想要去沖繩,

只是比起沖繩, 金先想去走走的地方更多, 就一直往後延延延

這次終於輪到他了 開心

不過金先這次也很反常, 結婚後他就變成懶惰蟲, 出國去玩的事情工作都是我在做

我訂機票~ 我訂飯店~ 我訂行程, 他只要跟著走就好

這次不知道怎摩了, 早早就跟我說他訂好了機票, 也選好了飯店~ 我只要看一下ok就馬上付錢

但是礙於我對沖繩一點概念都沒有, 加上每天忙餅彬, 他睡了以後我只想躺著滑手機

日子就一天拖一天~ 等到要出發的前一個月, 被金先催說飯店是看了沒

我打算就放手相信他一次, 叫他就直接訂了~ 我相信他一定找到適合我們全家的飯店 哈哈

所以這次我輕鬆了許多, 省去了找飯店的時間~  直到出發的前一個禮拜, 才發始排行程

行程都排好以後, 才發現我們去的那幾天好像都會下大雨~~~整個心就已經涼了一半了

 DSC05237.JPG  

早上10點的飛機從韓國仁川機場出發, 前一天餅彬偏偏不睡覺就是不睡覺, 搞到快11點才睡著,行李打包到凌晨一點,

自己弄一弄要睡覺時已經快兩點了, 早上6點起來繼續打包, 7點出發

明明只是去五天四夜, 整理行李卻像要去哪裡玩半個月一樣

只能說有小孩以後, 出國前的準備真的好累

要用自己的還要用小孩的(金先本來還叫我幫他用, 我整個生氣求他饒了我好嗎XDD 所以後來他自己的事他自己打包的)  

 

還好有金先一起飛, 雖然沒有辦法補眠, 但是至少有人幫忙陪餅彬玩

搭飛機就比較不會那麼累~ 還看了一部電影

image3

 

餅彬後來也睡著了~  我開心的自拍完,吃完飯以後, 準備要來跟著補眠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他就醒了 哈哈

還好首爾到沖繩只要2小時10分~ 一下就到囉~~~~~~~~~~

DSC05239.JPG  

到達沖繩的迷尼小機場, 趁金先再拿行李的時候, 本來想幫餅彬照相留念, 誰知道馬上被阻止......

Sorry....我不知道不能照相

 

金先在「Toyota Rent a Car」租車, 出了機場門就看到公司的人舉著牌子

等人都到齊後就一起坐車到公司取車

一出機場就一鼓熱流~~~~ 好熱阿~~~~~~~~~~~

因為韓國還有一點涼涼的, 我穿短褲早上在韓國機場還一直覺得好冷><

餅彬馬上就脫掉外面的T-shirt~~~ 直接穿洞洞裝, 還一直流汗 真的好熱阿

DSC05245.JPG  

「Toyota Rent a Car」 裡面, 金先正在辦手續

DSC05248.JPG  

將江~~~接下來陪我們五天的小灰  

DSC05249.JPG

本來想說趁來日本, 想要搭個可愛的小車的~ 但是金先說我們的行李會放不下, 就直接讓他選

後來發現這個選擇是對的, 因為最後一天要走的時候,車子行李箱整個爆滿

DSC05250.jpg  

餅彬坐上汽座後不知道在嗨什麼, 超開心的~~~~

接著我們就直接往飯店出發囉~~~~

飯店離租車公司不遠, 但是我怎麼覺得好像開了好久的車, 而且超緊張的

金先第一次挑戰右駕,除了一直打方向燈時打到雨刷之外

還一直往左邊偏, 我一直不斷地大叫"靠太過來了!!!!!!!!!!!!!!!!!!!!"

還有要左轉的時候, 金先也習慣性的左轉後開靠右邊, 還差點跟對象車相撞, 好可怕阿!!

我一直叫他專心開, 在心裡默念"左轉小轉, 右轉大轉"~

但是我想他男人的自尊心作祟, 一直跟我說沒事, 沒有問題, 可是他卻一直不斷的出錯

好不容易到了飯店, 餅彬已經嗨過頭, 都滿頭大汗開始小歡了

 

DSC05391.JPG  

第一天我們住的飯店「Rihga Royal Gran Okinawa」

連接輕軌電車的「旭橋站」,

DSC05255.JPG

check in時的迎賓飲料, 被餅彬一把搶去喝~ 他應該熱爆了....整個頭像剛洗過澡一樣XD

DSC05257.JPG  

房門一開, 還算滿意~ 廁所乾濕分離~ 我比較喜歡馬桶跟洗澡的地方分開

不然每次金先都佔廁所佔很久XDD

DSC05258.JPG  

DSC05261.JPG  

整理休息一下, 就準備要出去玩囉~~~~~~

第一天到達飯店時已經差不多三點了, 就沒有安排太多行程

本來是要安排去"小祿站"吃拉麵, 可是我們都沒有很餓, 金先說要帶我去逛babiesRus買餅彬的東西

馬上就忘記我排好的行程~ 直接去shopping了~

DSC05265.JPG  

從飯店二樓出來就直接通到輕軌電車

金先說寶寶反斗城就在DFS Galleria免稅店裡面, 我也沒有多疑就跟著他走

DSC05266.JPG  

在裡面晃了半天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這裡,在距離約一公里的「APPLE TOWN」裡面才對

這個距離坐計程車太近, 走路又好像很遠~~~實在尷尬

早知道就自己開車, 為什麼不開車咧??  因為金先說有電車很方便~ 搭電車就好(我覺得他是開車不習慣有壓力)

後來就用走的~~~~~ 途中經過了一個MALL(忘記名子) 裡面有很多日系品牌的服裝

可是我心理一直惦記著要買餅彬的東西~ 就直接跳過了

DSC05268.JPG  

到了APPLE TOWN~~~~~馬上就看到我的目的地!! 剛好餅彬也睡著了, 太好了~ 媽媽就可以慢慢逛了

DSC05270.JPG  

一進去馬上就被這排浴衣吸引

DSC05269.JPG

金先也一直說好可愛, 要買一件給餅彬穿~~~~ 我們拿了兩件在那邊猶豫不決, 後來乾脆兩件都買

DSC05271.JPG

CIMG5200.JPG

超可愛的包屁衣們~~~~我在這裡被困了好久

DSC05273.JPG

還有超可愛的碗盤們, 雖然餅彬不愛吃飯, 這些碗盤買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用到

但還是選了幾個, 這麼可愛不買對不起自己呀

CIMG5201.JPG

麵包超人的玩具也都超可愛的!!!! 本來想搬幾樣走的

可是我們沒有開車~ 帶著個小孩還有下個目的地要走, 就先沒有買了(這時候就有點不開心為什麼不開車)

 

買了差不多以後就聽到餅彬大哭的聲音~~~ 結完帳以後, 就搭計程車去"國際街"

結果第一天完全沒有照我安排的行程走呀

 

DSC05274.JPG  

到達國際街後肚子就有點餓了

金先堅持要吃牛排, 可是這樣餅彬就沒有東西吃了

所以我想吃網路上大家介紹的"燕食堂", 想說還有中文應該可以好好吃一頓

於是我就開始找燕食堂在的牧志第一公設市場

天氣好熱好熱, 還帶了一個有點在歡的小孩, 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我們在哪

所以金先有點不太愉快

還好一下就找到牧志第一公設市場

DSC05282.JPG  

叫金先幫我拍照

他竟然回我"我現在沒有幫你拍照的心情"

但是我還是一直叫他拍, 結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 瀏海分岔了也不跟我說

我在市場裡面找燕食堂~ 找來找去找不到, 回頭看到臭臉金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(因為我堅持要吃)

後來無意間看到這間「花笠食堂」

DSC05288.JPG  

剛好網路上也有人介紹~ 都是沖繩料理,就吃這間囉~

DSC05293.JPG  

還好裡面根本沒有人, 我們選了坐地上的位置, 餅彬又不知道在自己開心什麼, 他這幾天還滿好笑的

DSC05303.JPG  

DSC05305.JPG  

我們點了一份沖繩定食跟苦瓜炒蛋套餐

平常在台灣根本不吃苦瓜的, 但是來沖繩好像必吃苦瓜炒蛋,我覺得不完全像網路上大家說的一點都不苦

嚼完以後還是會有一點苦苦的, 不過還算好吃囉

連不吃飯的餅彬也吃超多的, 不知道是餓了還是真的好吃~

DSC05310.jpg  

吃個飯也可以開心成這樣~

 

吃飽後金先終於心情比較好了, 看來他剛剛應該是太熱加上肚子餓了

我們就在市場裡面隨便繞繞逛逛

在藥妝店買了些哩哩叩叩的東西

途中經過這間店, 天氣實在太熱, 忍不住就直接走進去買來吃了

DSC05326.JPG  

DSC05319.JPG  

DSC05323.JPG  

因為我抱著餅彬, 餅彬右一直跟我搶冰淇淋~ 金先就把整個冰撒了他愛吃的口味......

不然我還滿想每一個都試吃看看的

 

DSC05327.JPG  

DSC05334.JPG  

DSC05343.JPG  

DSC05353.JPG  

從市場出來後就直接亂走亂逛

走著走著天也漸漸變黑了

其實店家都差不多, 賣的東西也差不多~~~如果好好逛的話我應該可以買一堆歐米押給跟小東西

只是昨晚睡那麼少, 一天這樣下來大家都累了

剛好走出了國際街, 就順便搭電車回飯店休息了

DSC05357.JPG  

跟晚上的飯店合照一張

DSC05360.JPG

 

Day 2  首里城→ 琉球茶房(午餐)→ 飯店CHECK IN

第二天張開眼睛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窗戶前, 看今天的天氣如何

結果...............不妙, 是個大陰天

想著下午天氣應該會變好, 就帶著餅彬去吃早餐~ 一日之計在於晨, 早餐吃飽飽, 準備迎接美好的一天!!

DSC05363.JPG  

DSC05364.JPG  

 一早就很有戲的餅彬

DSC05377.JPG   

DSC05381.JPG 

餅彬最近對筷子很有興趣 ~ 給他她的餐具都不要

堅持要用大人的筷子, 不過有時候還真的被他夾起來,但是卻放不進嘴巴裡

還滿好笑的

DSC05392.JPG

早餐吃完後整理一下, 就準備退房, 要往下個行程走囉~

在門口等我們的車子時, 飯店人員自己說要幫我們拍照, 沒想到照得還不錯~ 只是餅彬怎麼一臉不屑XDD

CIMG5202.JPG  

GOGOGO!! 出發!!!

這天金先就開得比較上手了, 也比較沒有把方向燈打成雨刷

CIMG5203.JPG

餅彬也乖乖自己坐在後面, 打了個呵欠就睡著了

趁他睡覺, 趕快再去昨天的APPLE TOWN,買我想買但是怕搬不走的玩具

接著就往首里城出發了 ~

 

首里城據說創建於14世紀, 但是詳情不明

曾做為琉球王國政治, 外交, 文化的中心地而聞名於世, 融合了中國與日本建築文化的獨特建築樣式

擁有極高的文化和歷史價值, 所以於2000年12月首里城被認定為日本第11個世界文化遺產

DSC05396.JPG  

DSC05399.JPG  

我們到達首里城的時候, 天空竟然飄起毛毛雨!! 不過很快就停了

還好因為天氣陰陰的, 就比較沒有那麼熱

DSC05406.JPG  

餅彬一直撒嬌要我抱抱, 不給他爸抱~~~ 快把媽媽累死了

DSC05423.JPG  

不過看到樓梯後就堅持要自己下來走, 走樓梯時的腳還滿好笑的

 

從首里城的停車場開始走,要走到正殿的途中有好多個"門"可以參觀

但是我們很怕會下雨, 就直衝首里城正殿了

CIMG5208.JPG  

一到正殿,馬上自拍棒拿出來拍張全家福~只是餅彬好像不太喜歡, 怎模覺得這個畫面似曾相似

DSC05431.JPG  

餅彬不要全家合照, 只好讓金先幫我們母女拍照了~~ 好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喔

正殿的旁邊有個可以進去參觀的地方, 裡面有介紹一些歷史, 但是不能照相

金先就說他在外面顧推車, 叫我自己帶阿彬進去看

外面真的好熱, 我想著裡面應該冷氣會比較涼, 就自己抱餅彬進去看

結果進去後, 根本沒有辦法好好參觀, 餅彬只想下來走來走去呀

只好一邊簽著餅彬,一邊大概看一看, 走著走著, 走到一個類似庭院的地方

那裏就可以拍照了, 可惜兩台相機全部都在金先那邊.....正在懊惱無法照相的時候

金先忽然出現了! 我也不知道他怎麼忽然決定要進來, 只是叫他趕快幫我們照相,因為日式建築+庭院還滿有FU的

DSC05437.JPG  

DSC05447.JPG

 

走了一大圈~ 參觀完以後我還是滿頭大汗, 因為室內有一個地方沒有冷氣, 整個超悶熱的

走出正殿以後, 正在考慮要不要去其他地方走走的時候

雨有點越來越大的感覺, 就決定直接回停車場好了

CIMG5212.JPG  

掰掰首里城公園~~~~~

 

離開首里城公園後, 我們要去附近的琉球茶房用午餐

按了衛星導航就直接出發, 開不到五分鐘就說目的地已抵達

我們左顧右盼, 只看到一間長得有點像的餐廳,可是又好像不是

這時候已經開始下雨, 金先就叫我先去那間長得有點像的餐廳問有沒有位置

(因為他在韓文版的書上看到介紹琉球茶房說你沒有預約的話吃不到)

我撐著傘,半信半疑地走近那間長得有點像的餐廳, 一直覺的怎麼跟我在網路上看的照片不一樣

餐廳小小的, 裡面一個人都沒有, 老闆娘到我很開心, 說有現在就有位置~

我說停好車在過來以後就走出餐廳, 還是覺得怪怪的

這時候遇到兩個台灣人向我問路, 我就趁機問他們  那間長得有點像的餐廳是不是琉球茶房

結果, 他們說:"好像不是~~~~好像不是長這樣子耶~~~",

他們解決了我的疑惑, 但是我卻沒有幫到他們, SORRY

 

我只好繼續尋找, 彎進一個巷子走了幾部, 才發現了真的"琉球茶房"

原來從首里城方向出發的話,"琉球茶房"是在右邊的巷子哩, 停車場就在旁邊一間很大間的便利商店旁邊

停好車後還要走一小小段路, 天氣好的話是一小段路, 但是偏偏我們到的時候雨還不小

DSC05468.JPG

琉球茶房的入口, 這才是我知道的樣子呀!!

長的很像的那間是不是故意學他? 想要混淆觀光客的視線

DSC05469.JPG  

好多花花花草草, 今天本來要幫我照相,叫我去站好~

但是下雨耶!! 我只想趕快進去~~~想說等下吃飽再照, 殊不知吃完後的雨變成暴雨.........

 

可能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了, 餐廳雖然沒有客滿, 但是人還不少

DSC05473.JPG

金先來想做室外的位置, 可是那時候的天氣有點悶熱, 濕濕黏黏的, 還是做室內比較舒服~

DSC05474.JPG

DSC05471.JPG    

餅彬好像還滿適應在這種餐廳跟我們一起吃飯的

他也不會亂跑, 就自己站在桌子旁邊玩 (不過他也還不敢自己XD)

 

看了台灣的沖繩介紹, 推薦ˋ來這裡要點排骨麵跟滷豬腳~

金先看的是韓國版的, 推薦要點烏賊墨汁日式炒麵

一開始我還懷疑她說你確定要墨魚炒麵?? 我沒有看過人家推薦耶~~~~

結果沒想到.....吃了以後........

DSC05475.JPG

DSC05477.JPG

DSC05478.JPG

三樣都很好吃~~~不過烏賊日式炒麵比較和我的口味~~~~好好吃阿!!

我一直夾金先的來吃, 他還很小氣得說:"欸~你點的麵你自己吃, 不要一直吃我的~ 不是說不好吃!!"

DSC05485.JPG  

餅彬又在笑嘻嘻~~~~~~

吃了一大碗飯跟麵以後就開始坐不住了想要走來走去

DSC05506.JPG  

如果天氣好的一點不要太熱的話, 坐在外面好像也不錯~~~不過我覺得小孩子可能會想跳下去玩沙子XDD

 

吃完午餐以後, 雨大到像用灑的~~~~~~ 本來想要去多參觀一個景點的

可是這雨勢帶著小孩實在是不太方便

只好按了GPS,要來一路向北~ 朝我們的下一個飯店出發了!!

DSC05510.JPG  

我們一路向北開的時候雨真的好大好大

image2

金先說希望這場大雨下完就好了, 不然我們就沒有辦法游泳, 他很想去飯店的游泳池

本來只覺得金先純粹是想游泳~ 後來才知道他會定那間飯店是因為他的游泳池XDD

image1

雨真的大的有點誇張~ 所以我就醒著陪金先聊天

後面的乘客怎麼這麼安靜~轉頭一看睡成這樣子~~

 

大概開了一個小時, 就到達我們的第二個落腳處「The Busena Terrace Resort」

1423408602-1116163093_n(照片截至網路)

DSC05515.JPG DSC05517.JPG

一進到這個resort就覺得好舒服~ 好有度假的感覺

到了大廳就直接坐在椅子上幫你check in~

房間的key很特別~ 是一隻木頭魚~~~~~不過我忘記拍他的~~><

DSC05520.JPG  

這次的兩張床是兩張大床!! 輕輕一推就併再一起, 真是太棒了!!

老實說前一晚跟餅彬一起擠那張床,睡得有點腰酸背痛

DSC05525.JPG  

我發現餅彬每到一個房間都很開心~~~

這次試開心到自己走了一下, 不過他走路都是"搭公車",牽手牽習慣了~所以都舉高高的

 

肚子有點餓~ 想說那早點來吃晚餐好了, 不然雨下那麼大, 也沒事可以做

DSC05528.JPG

DSC05529.JPG

飯店都會幫你泊車, 你要取車時再跟他們講房號跟名子好了

我們才在這裡住兩天, 第二天櫃台看到我就會叫我Mrs. Kim~ 超有親切感的哈哈

DSC05532.JPG  

上網查了一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, 我找到了一間餐廳, 開車過去要15分鐘

金先好像沒有很想去, 一直試圖找別的東西 ,可是又找不到

車子才剛開出來沒多久,他看到路邊有一間餐廳 , 問我不能吃那間就好嗎

我已經被他問覺得他就是不想去我找的那間嘛~~~只好答應他, 直接彎進剛剛路過的餐廳

DSC05535.JPG  

也許我們又餓又累, 不小心忽略到一件事情..........餐廳外面的停車場只有停兩台車

我們走進去的時候跟好一對客人出來

接著整間餐廳就只剩下我們...........

DSC05537.JPG  

這時就有不好的預感~ 東西是不是不好吃呀??

DSC05538.JPG  

不過金先後來說也許這間是喝酒的~ 所以現在太早才沒有人

他就很開心的點了一杯啤酒, 跟他最喜歡吃的生魚片蓋飯,剛好還有沖繩有名的海葡萄

DSC05541.JPG  

我菜單看來看去不知到要吃什麼~ 就隨便點了一個炒麵,跟看起來很好吃的豬肉

DSC05539.JPG 

DSC05542.JPG

這盤剛送上來的時候, 我們還猶豫了一下, 以為他送錯(可是明明只有我們一桌客人)

DSC05543.JPG  

後來用筷子撥開後才發現豬腳在下面

長得跟照片完全不一樣, 看起來一點也不好吃, 實際上也不好吃

金先點的生魚片蓋飯也不好吃, 他說魚有腥味,他根本吃不下去

只有我的炒麵勉強還可以~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吃到一半就不想再吃了

最後結帳的時候被帳單嚇到, 竟然吃了5000多yen, 尬的!! 這麼難吃還吃這麼貴~~~心疼死了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  以後還是不要輕易冒險嘗試一間都沒有人的餐廳

DSC05544.JPG  

最後吃完以後跟門口的獅子說掰掰~~~~餅彬嚇壞了XDDD

後來我們回飯店前繞去便利商店買泡麵來吃,  今天的晚餐真的是踩到地雷阿~~~~!!

 

 

 

(續)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