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沒有去跳國標
但是
這真的是我~~ 喜金ㄋㄟ

哈哈哈哈哈~~~哪裡跑來的小黑妞阿~~~


這些日子以來
有很多心地善良的人都說我皮膚白
聽得我很開心~~~

老實說我國中曾經因為髮型的關係
自卑了很長一段時間
所以我關心頭髮
比關心自己的皮膚還要來的多一點
所以從高中開始...
我都幾乎在尋找「自然捲剋星」!!
就自然而然的沒有去特別保養我的皮膚~~

我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保養品
高中開始愛漂亮,
由於早上都要升旗聽教官聽校長在那邊說些有的沒的
所以我早上都會擦一層開架式的防曬乳液(牌子忘記了~不超過300塊啦)
一直擦擦擦
擦到BB霜開始盛行的時代
我就開始改擦BB霜~~~
(年代有點久遠~不過應該第一罐就是SKIN FOOD的)

我很懶的敷臉
也很懶的在洗完臉以後擦一層又一層的保養品
如此懶惰的我
直到有一年才發現
原來我的白皮膚..........都是我媽媽的功勞啦!!

廢話不多說
馬上就來說我變成黑妞的故事吧~~~~

那年.....我在加拿大念書
 我記得是剛過完寒冷的冬天
春神來的那的時候
有位「朋友」他建議我可以去把皮膚曬黑看看
我說 『 才不要咧~~俗話說一白遮三醜~我如果曬黑了我要怎麼遮醜~~~ 』
那為「朋友」說:『你不曬嘿,你怎麼知道你變黑後會不好看? 而且就一個夏天~冬天在白回來就好啦!! 』

於是
我動搖了.........


可能是年輕血氣方剛
隔天就馬上到學校旁邊的一間人工日曬的沙龍店報到
其實價錢怎樣我一點都不記得了
我只記得我那時候的零用錢其實是不允許我付那筆費用的
可是我為了要曬黑
少買了幾件衣服
買了一貫有椰奶口味的助曬油
就開始步入黑妞之入了


不知道大家對於「絕命終結站」某集有沒有印像
就是有兩個高中女生,
就是去曬人工日曬
躺在一個大型的日曬機裡面這樣
我就是去曬那個~~~
結果曬了幾次
我發現我屁股很癢很癢
睡覺還會癢到睡不著這樣
後來覺得可能是因為我躺著曬
屁股是整個貼在那台機器上面曬的~所以曬傷了還是怎樣
所以我就改成另一種站立式的

就像一個小小的太空梭一樣
走進去以後脫光光~開始抹椰奶味的助曬油
戴上很像小型蛙鏡的眼鏡
再按下start鍵
就可以開始在裡面跳舞~~~~哈哈哈

以前那個年代哀鳳,I-Pod不發達
所以只放了一台收音機
給你聽廣播
不過我想現在可能都直接放一個I-Phone的喇叭吧

就這樣曬了幾次
我變成小黑妞了~~~~~~!!!



印象中那陣子我非常enjoy
看著自己越來越黑~覺得真好玩
走在外面也不用擦防曬
非常的享受在大自然之中這樣


喔~~~~照片真的好可怕喔~~~~
真的是有夠黑啦~~~

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住在國外的關係
我還滿常穿背心就出門了
也不想想自己的肚子都露在外面了啦><~~


(肚子流出來了啦)



感覺我好像穿了一層黑的膚色絲襪
NO~那是我本來黑得發亮的大腿啦~~~~~~



哈哈哈~~~照片其實很多
而且其實我有在我的胸口上曬一個小愛心
就是每次要近去曬之前
他們櫃台就會放很多貼紙
我都會拿一個愛心~然後每次都貼在一樣的位置
幾次曬下來, 我的胸口上就有一個小愛心~~~哈哈
只是我不敢放了
我覺得好可怕啊!!!!怕大家看到會覺得噁心....


那段日子映像最深刻的莫過於
有天晚上跟媽媽視訊,
媽媽看到我曬的這麼黑~
就很不高興的要我不準再曬了!
結果偏偏隔兩個禮拜我就要回台灣的樣子
所以我也沒有刻意去美白還是怎樣


清晨五六點的飛機抵達台灣以後
那天我記得爸爸媽媽還有妹妹阿妞都來機場接我~
我一出電動門
看到爸爸媽媽妹妹阿妞
興奮的招手的同時
媽媽卻生氣的轉身就走了
我當場愣住......what happened~~~~~
結果爸爸說「你怎麼會曬的這麼黑阿~~~」

原來身體髮膚受之父母
媽媽生給我的白皮膚被我花錢曬成這樣
她當然不開心囉~


所以回台灣以後
我就很勤勞的開始努力美白
一直夫SK兔美白面膜

不過在台灣的日子
還是有很多黑妞照出現~~~~
只不過遮住了肥肚,就比要沒有這麼可怕了


全家去吃飯
媽媽應該是有氣消了
才會讓黑妞跟他一起照相


跟高中同學吃飯
我那天是走南洋風路線~~哈哈





我& 還是高中生的妹妹~~~~~

那陣子我還故意畫亮亮的眼影
哈哈哈


我& 小時候的妮妮 & 年輕阿妞

噢~~~~
現在回頭來這些照片
真的覺得年輕不懂事捏
白白淨淨的一個女孩為什麼要去曬成這樣
哈哈哈

而且也因為這件事情
每次跟媽媽出門
媽媽的朋友們如果誇我皮膚好~說我很白
媽媽百分之99會說
「哼...對阿,皮膚這麼白, 以前還有一個人跑去曬的超黑....」
哈哈


看完這些照片以後
如何?
喜歡黑妞嗎~ 哈哈哈~~~~~


所以說
經過了嘗試
我的結論就是
「我還是當白的好了~~~~

現在要我再曬黑?
我才不要咧~~~~~~~~~~~~~~~~~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