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我深深的覺得

上帝送了我一個非常之棒的禮物

就是我老公.....金先生





美好的禮拜天

外面下著雨

金先生提議吃飽飯以後

要去咖啡廳念書~

看著窗外還不小的雨.....

我腦海浮現往首爾的高速公路塞滿滿的車

又想到我有一本"如何謀殺妳的丈夫"的書一直還沒看完

於是就答應他了~




中午吃了好吃的咖哩以後

就去家附近新開的"ZooCoffee"

 一開始我還以為店裡是不是被包下來在拍戲還是怎樣

因為整間店裡面只有一個男的在理面打電腦

點好飲料以後

金先生就很乖的拿書他的中文課本開始念書.....

我也拿出我的"如何謀殺妳的丈夫" 坐在他對面開始看了起來

就這樣各作各的事.....大約過了半個小時

我發現對面的金先生自己在那邊念著不正確的發音

拼命的練習寫中文

而且課本翻的很快

我才問他說" 你都會嗎? "

" 會阿~ "

" 好,  那......這句話念給我聽 " (手指著課本上" 美國人都喜歡看報紙")

" 美國人都喜歡看報紙 "  

" (心裡 OS: 唉呀! 真的會捏.....發音也還可以) 好~ 那這句呢? "

" 美國人 不都喜歡看報紙~ "

" 甚麼意思知道嗎? "

" 知道阿~ 就是 美國人都不喜歡看報紙阿~~ "

不是不是 錯錯錯!!!!

於是我就花了十分鐘跟他解釋 "不都...." 還有 "都不....."的差別

" 好~ 現在舉一個例句給我 "

"恩..... 台灣人 不都喜歡 韓國人~ ?! "

( 嗯.... 文法上是對的, 不過這句話本身....好像有點問題~  哈哈哈)



到這裡為止都還可以

我的耐心還像一個開新買的高跟鞋的鞋跟

非常的完整~

可是接下來的單字就真的要把我搞瘋了

摩托車

不就 摩~~~~ 托~~~ 車~~~~

我一直很仔細的教他是順序是 二聲, 一聲, 一聲

他ㄧ個ㄧ個字念的時候也可以

可是要他合在一起念

他就一直念" 摸 陀 車"

我說 " 不是摸, 是摩!  摩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 "

" 摩~~~~~~~~~~~~~~,  摩 托車 "

"好, 對了~ 摩托車"

" 摸 陀 車 "



光這裡

我發現我新買的鞋子 鞋跟.... 好像已經走了3公里的路,,,,有點小磨損了

" 來~ 聽我念的, 摩 托 車 。你剛剛念的是 摸 陀 車

"哪有~ 我哪有念 摸陀車, 我念 摸陀車阿! "


當下我真的受不了了

不對就不對, 為什麼要ㄧ直說自己對

我忍不住在咖啡廳揍了他ㄧ拳

他還給我嘻皮笑臉的說是我發音有問題~ 害他學不好

厚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真的是氣到跺腳耶!

接下來就這樣

摩托車摩托車摩托車摩托車摩托車~~~

不是摸陀車摸陀車摸陀車!!

念了至少100000次給他聽 到底哪裡不一樣

就在我覺得我快要失控的時候

我覺得先跳過這個"摸陀車"

下一個 "果汁"

"過汁"

Nonono~~不是四聲過, 是三聲~果~~汁"(頭還點了一下)

" (頭跟著點了一下) 過..........汁"

" Nonono~~你只有頭跟著動 , 你的音還是四聲過阿~   是 果~~ "

" 果~~~汁

" 對了~ 很好~~~ 果~~~~~~汁~~~~~~ "

" 過~~~~~~~~~~~ 汁~~~~~ "



我的鞋跟....又走了5公里的路.....

已經磨到快看到裡面的鐵了..........

上一秒還念好好的

為什麼下一秒就馬上錯咧???

我恨不得扳開他的嘴巴

想檢查一下他是不是舌頭有問題還是怎樣

這時我累了

叫他自己練習寫字

我需要休息一下, 不然我怕我會在咖啡店動粗

然後金先生就乖乖的拿起筆

自己一邊練字一邊念




"摸...陀..車....... 摸....陀.....車...... 摸....陀........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 "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家的時候, 金先生叫我先回家~ 他要去修一下頭髮

撐著雨傘走在回家路上的我才發現

這ㄧ定是上帝送我的禮物

要我好好訓練一下我的耐心

噢~~ Thanks God..... I Love U...



  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