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為了要幫美麗入籍,上網爬文爬得眼花撩亂, 需要的東西其實還滿多的

趁著記憶猶新,趕快把他記下來~ 不然很快就要忘記了

★美麗是在韓國出生的

出院的時候先向醫院申請英文版的出生證明

要回台灣之前,在跟醫院要英文版的預防接種證明書

出生證明需要翻譯成中文,  預防接種證明不用翻譯 (代表部的人說2013.11月起就不需要了)

接著拿著翻譯好的文件+正本, 到光化門的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去認證(一份17000韓元)

三天後回去拿,接著就可以回台灣辦理入籍了

p.s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--> http://www.roc-taiwan.org/KR/mp.asp?mp=206 

 

IMG_2420

((美麗的大頭照我回台灣以後重拍, 不知道是不是長比較大了還是怎樣

感覺比較沒有那麼奇怪, 他辦韓國護照時的那張被修圖修的臉有點奇怪

左邊的耳朵好像還是右邊的耳朵複製過來的@@....總之就是一個怪啦~~~~

台灣的拍得比較好看, 美麗看到攝影大哥一直笑, 好幾張都是開口大校成瞇瞇眼

其實還滿想跟他們把照片要回家的~ 好像還滿可愛的...顆顆 ))

 

★ 回到台灣以後,就去 出入國移民屬辦理定居證 (我去的是台中的)

需要準備

1.寶寶大頭照片

2.戶籍謄本

3.認證過的 出生證明中英文版, 另外再各影印一份,

 (要連背後的認證章也一起影印, 到時候他們只收影本, 正本會還你~)

4.寶寶的韓國護照, 護照影本, 入境台灣時蓋章的那頁的影本

5.申請表(現場拿) + 定居同意書

p.s 定居同意書是我在韓國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時跟他們說爸爸不能同行,

     他們就給我這張,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必備的,不過移民署收走了就是了~

6.手續費600

 

 建議東西都先印好在過去, 不然會有點手忙腳亂, 因為紙有點多張

接著就等通知(會寄一份文件見到家裡),再拿著通知書回移民署去領取寶寶的"定居證"

大約等一個禮拜, 我禮拜2去辦的, 下一個禮拜四才收到~

 拿著等定居證就可以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入籍了

IMG_2640

(美麗的韓國護照跟台灣定居證~♥)

★辦理入籍所需文件:

1.定居證

2.國民身分證(法定代理人)

3.印章(法定代理人), 因為我是自己去辦~ 簽名就好了~

4.戶口名簿(遷入戶)

5.委託書(戶長寫)

 

我的戶籍還在家裡,沒有牽出來~所以戶長就是我爸爸,

去移民署之前 申請戶籍謄本的時候, 就先拿了一張委託書, 拿回家給我爸爸填好蓋章

如果戶長可以一起去, 就不需要委託書囉~

 

入籍馬上就辦好了, 拿到熱騰騰的戶口名簿, 最下面多了一個美麗的名字

感覺有點可愛............忽然冒出一個姓金的~ 哈哈

 

 

入籍完, 最後就是要幫寶寶辦台灣護照了~

移民署的人說, 寶寶第一次出國一定要用台灣護照

 

★所需資料:

1.申請人戶口名簿 或戶籍謄本 + 影本

2.陪同到場親屬之國民身分證

3.照片2張

4.寶寶的韓國護照 + 影本

申請書建議可以先在家填寫好, 因為寶寶本人要到現場, 就比較不會手忙腳亂

我在家先把申請書填好(在戶政事務所拿的), 照片也貼好

以為都準備齊全了, 那天超多人要辦護照, 等了30多個人~ 後來才被告知戶口名簿跟護照要影印

而且好像可以網路先預約, 就不用等這麼久了~~~~

 

約4個工作天以後, 就可以去領台灣護照了

 拿到台灣護照以後, 第一次出境一定要用台灣護照喔~~~~!!

 

江江!!

 IMG_2761

美麗OS: 這是我的?? 那快給我阿~~~(搶)

IMG_2763

美麗開心的一直在親(?!)她的台灣護照~~~哈哈哈

為了幫美麗辦入籍,我總共跑了兩趟戶政事務所跟兩趟出入國移民屬

還好都在附近而已, 美麗還可以暫時放在家裡託家人看一下~

如果是在韓國, 我就要自己揹著他跑來跑去,路程還都不近, 台灣真的是太方便了

而且我在移民署要幫美麗辦護照的時候, 因為他一直該該叫, 我沒有辦法坐著好好等

就揹著他走來走去~ 超多人要讓位置給我坐的, 有點感動~ 台灣人真是親切捏~~~~~~~~

 

 

 最後附上一張美麗第一次坐購物車的樣子~ 看來開始很開薰~~~哈哈哈

 IMG_2755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