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好久沒有去做做小東西了
有天朋友傳了張漂亮的焦糖蘋果的照片給我,
問有沒有興趣~~~
照片裡的焦糖蘋果真的好漂亮
讓我想到以前在溫哥華時也常看到
但是根本就沒有想過要去買來吃(好像是價錢不美麗?!)
既然可以自己做~~~~就馬上報名了~

焦糖牛奶糖巧克力蘋果,名字好長一個喔
但其實就是caramel apple阿~~~
只是有的蘋果外面裹焦糖,有的用牛奶糖,有的還會加點巧克力
還有人做成太妃糖口味~~~挖喔~~也太多口味了吧!!
anyways~ 我也去做焦糖巧克力蘋果了~~~

這天起了比平常早一點,11點就到了教室
結果老師跟部份同學都還沒到,我還去買了一杯星巴克來喝
一邊期待今天要做的蘋果~
想說帶回家金先一定會嚇一大跳~~~~
 問我oh my god!! 這是什麼~~?! 之類的~哇哈哈

不一會兒老師來了
主角也出現了

老師說他挑了有機的蘋果
沒有打蠟也沒有農藥,洗一洗就可以用了
把蘋果頭上,跟屁股的蒂挑掉,在插上竹筷子
插一半就可以了~~~不可以搓到底喔
因為到時候要拿著筷子轉蘋果裹焦糖
上網看了一下,有人是用冰棒的棒子
應該會比快子還要好用跟好轉
不過我們用免洗筷是比較便利啦

如果要自製焦糖
需要的材料有------------
1.二砂糖 Brown.............250g
2.麥芽糖或焦糖漿............50g
3.含鹽奶油....................100g
4.奶水或煉乳................100g
5.棉花糖...................25~50g
6.肉桂粉....3g+丁香粉....0.5g


焦糖的部分是老師提供的,大部分是用韓國買的到的食材
跟網路上的好像有些不太一樣
但是我覺得應該是個人口味不同,所以是可以依個人口味來調整的
老師還說
如果嫌麻煩
可以直接去買市面上的的牛奶糖
直接把他融化即可~
我想~~~~~~~~~~`我應該會選擇後者~~~~~哈哈
因為老師在叫我幫忙加材料的時候
我好緊張,好怕會到超過
結果~~~ 果然
我一個不小心失手,就到太多糖漿去了~~~哈哈

老師你也太信任我了...我是完全新手阿~~
雖然之前有做過幾次甜點
可事都是那裡的老師把分量都調配好才給我們
我被老師寵壞了


焦糖以外
然後在準備一些等一下要黏在蘋果旁邊的材料就可以囉
我們準備了麥片,杏仁片,椰子粉,小軟糖,跟一些裝飾用的小東西
想黏什麼就準備什麼囉~~~

東西都準備齊全以後,就開始做了


一開始我看老師做得好像很簡單
就這樣蘋果滾一滾...


然後拿到旁邊開始黏麥片~~~黏杏仁片等等
好像還滿簡單的
不過在表面沾裹顆粒時,動作要快一點
還要一邊黏一邊壓,.
而且焦糖也不可以裹太厚
不僅會太甜,到時候焦糖也會往下流~~~~~
自己動手做了才知道沒這麼簡單耶

我很專心的在黏,
其實我是想要做個麥片一層~杏仁片一層~糖果一層
很美麗這樣
但是..............事與願違,事情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
而且,我做得好醜阿!!!!!!

這顆在我手上的時候
我是覺的勉強還ok,沒有到醜啦~~
然後我就把他放著,要繼續做另外一顆,
結果這個時候裹蘋果的焦糖有點乾了
老師在把焦糖加熱的同時,發現他忘記融化巧克力
今天是要製做焦糖牛奶糖"巧克力"蘋果耶
竟然忘記巧克力~
所以又為了等巧克力時,等了一下

後來在做第二顆的時候,我覺得有點難度
又要裹焦糖,又要淋巧克力
而且我們用一隻免洗筷插蘋果,很容易筷子自己在蘋果裡轉動
所以我的兩顆蘋果,後來都被換成直接插一"雙"筷子
我的第二顆蘋果老師幫我淋完巧克力以後
我發現...我還是只會把他沾滿麥片跟杏仁片
不過這次做的時候,有老師在旁邊幫我
所以我的這顆行狀比較美麗

很開心的做完第二顆,回到第一顆旁邊時
燈愣~~~~~~~~~~~~~!!!!!
我的棉花糖跟麥片整個走山了!!!!!!!!!!


棉花糖原本應該是在筷子附近的
全部都滑到半山腰了
頭頂又露出一大片焦糖
我只好又補了一堆糖果上去,

老師說~~~~~~~~~~他在做焦糖時忘記放棉花糖了
如果放了棉花糖,就會比較容易定型

哈哈哈~~~~沒關係啦~~~~ 別有特色啦~~~~~~

兩顆都做完以後,我就開始手放在腰後
一副巡邏的樣子開始看別人做得怎樣
我只能說
期他人也太用心了吧!!

你看看你看看~~~
左邊那個箭頭,那個日本人正在一粒一粒的黏小巧克力球耶
而且,他為甚麼可以白色的椰子粉剛好圍一圈蘋果的腰?!
我就是想做那樣的漸層阿~~~
然後上面那個箭頭比的,也太可愛了吧~~厚厚厚~~~


然後這是另一個朋友做的
太可愛了~~~而且好圓~~~犯規犯規啦~~~~~豆豆糖都被你用完了
難怪我沒得黏~~~~哈哈


總之,看到大家做的,我真的好自卑阿
默默的把自己的兩個醜八怪移到隔壁桌
然後跟他們自拍......
在怎麼醜....也是自己做的阿........

噢對了~ 因為棉花糖都滑到半山腰了,所以我又在上面黏了幾個
所以整個又變得很不協調~哈哈


最後趁別人要打包之前
趕快借拍一下~~~~
如果下次又有課程,那這張應該會有人想要報名
如果看到我的,可能就會.........自動忽略吧...............對不對??

不過老師真的好可愛
最後大家問要怎麼袋回家時
老師說:「不用擔心~我有準備包裝紙~~~」
接著就拿出可愛的點點包裝紙
結果,
第一個同學很開心的選了個粉色的袋子打開
說....『老師,裝不下去耶~』



嗯.....所以包裝蘋果時.又費了一番功夫
可是經過老師的巧手
蘋果瞬間變成一個可愛的小禮物

真是太厲害了~

本來我還想說蘋果我失敗了, 包裝~~~我應該可以
但是最後還是兩個都是老師幫我用的

我這堂課到底在幹嘛???
老師應該覺得我好煩吧~~~~~
下次看到報名表有我,就自動跟我說『不好意思,額滿囉~』哈哈


晚上為了等金先回來在一起切來吃
一直等等等...等到我受不了了
主動先傳了簡訊給他,給他看了朋友做的蘋果
叫他快點回家,等他回來再一起吃
但是金先好像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
回到家以後,看到我的
也沒有很驚訝開心的說:「Oh my god~這是什麼??」
只是淡淡的說,「這是啥?該不會是糖果吧 ?!」
我說『是蘋果喔~~顆顆~切給你吃看看


切開來,發現我的焦糖...在蘋果下面部分好像太厚了.............
薄薄的地方還滿好吃的
蘋果脆脆的,然後帶點焦糖味道~還有小軟糖
但是吃到下面就是焦糖糖果黏在蘋果上
很難一起入口耶~~~哈哈

金先吃了一片蘋果以後說:「嗯~還滿好吃的阿~ 小孩子應該會很喜歡~~~」
意思就是他不喜歡阿~~~
不過還好,金先本來就沒有很喜歡吃甜食
就不免強他了~~~


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,我相信下次如果又有機會
我一定會做的更好吃的~~~~~!!


p.s後來我在網路上大概看了一下
有人事先裹一層焦糖以後
冰 冰箱冷藏,等到焦糖乾了
再拿出來裹巧克力,再來黏裝飾物
不過也是手腳要快,因為巧克力乾得很快
然後有說,裹了焦糖,在馬上裹巧克力是高手在做的
所以~~~~我們是高手囉~~~哈哈哈哈哈





掰掰~~~~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